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南华 -> 正文

【新湖南】尼泊尔留学生中国学医

发布时间:2019-04-24    作者:夏文辉    点击:     

 

尼泊尔留学生中国学医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19-04-23 10:02:19

图/文 夏文辉 周王艳

32岁的必石(英文名Bishwas)来自尼泊尔,是南华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在读研究生,目前正在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学习。这是必石第二次来中国求学,他2015年本科毕业后回到尼泊尔的当地医院工作,在工作期间深感专业技能有待提高, 2017年再次回到中国求学,考取了南华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研究生。

“中国的医疗设备比我的国家先进,医疗水平比我们高,经济水平也比我们强,我希望在中国学到更好更多的医疗技术回国帮助大家摆脱疾病痛苦。”必石用流利的中文说道,他每天都忙着学习,在医院跟着医学生、跟着同学学,在图书馆、自习室自学,他经常在教室里自习到晚上十一点半才回宿舍休息。必石笑道:“这是我在中国学习的第7年,我很喜欢在这里学习,中国食物很好吃,老师、同学都很友好,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环境。

必石正在进行专业的实习。

老师在给必石传授知识。

目前,南华大学共有留学生近600人,约80%的留学生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约60%的留学生是学医。学校为医学专业留学生制定的课程表明,他们除了在校内接受诊断学、解剖学等基本课程外,还需在医院实习。为了让帮助他们克服语言障碍,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学校专门为他们开设语言类课程和中国文化课程,医院还为每位留学生配备了具有国外学习经历、业务水平较高、外语水平流畅的研究生导师和带教医师。

正在工作的必石。

责任编辑:曹正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