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南华 -> 正文

【湖南教育网】南华大学:“书香南华”阅读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9-04-24    作者:陈沅 周璐 林为诚 贺艳    点击:     

http://www.hnedu.cn/zx/gx/2638140.s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南华大学:“书香南华”阅读活动拉开序幕

时间:19-04-23 10:09:28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陈沅 周璐 林为诚 贺艳 编辑:乐宇

本网讯 为迎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丰富校园文化,南华大学举办湖南省“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暨2019年南华大学第八届“书香南华”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该校“读书月”的序幕,百名该校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除了在“读书月”内举办外,本次阅读推广活动也将持续至10月30日结束。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品味经典 阅读成长”经典书目推选及品读、“品味经典 阅读成长”之经典电影欣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书展、“画”说唐诗宋词、“我爱诗歌 我是朗读者”诗词朗读大赛第三季、王船山先生名言警句品赏等活动将陆续开展。

启动仪式上举办了“你选书,我买单”活动。该活动是阅读推广活动的第一项活动,现场设置了购书点,学生可以在现场选购心仪的书籍,由该校图书馆进行“买单”。该校学生陈汉杰说道:“学校开展这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月活动,对培养我们阅读的好习惯和丰富自我的知识内涵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今年已经是该校举办阅读推广活动的第八年,今年的推广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丰富的“阅读活动”推动学校文化建设,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学生回归学习本位,不断提高文化素养,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同时也以此纪念衡阳本地著名思想家王船山诞辰四百周年,弘扬湖湘文化。

“相较往年,今年的活动是优中选优,数量上有减少但质量跟效果将会做到更好,学校对‘书香校园’的建设成效上更为重视。”本次活动主要负责人、该校图书馆馆长周晓东介绍到。(通讯员 陈沅 周璐 林为诚 贺艳)

20190420091009_IMG_4614_mix04

Cache_-5bf92d94f01a8a59.

责任编辑:曹正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