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南华 -> 正文

【新湖南】00后的寒假丨每天工作11小时 能挣100块

发布时间:2019-01-31    作者:曹正平 薛赞    点击:     

http://m.voc.com.cn/wxhn/article/201901/20190129164505267.html?from=groupmessage

00后的寒假丨每天工作11小时 能挣100块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19-01-29 16:45:05


1月29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衡阳邮区中心局,郭荛装卸货物。

图/文 曹正平 薛赞

郭荛是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2000年7月他出生在益阳市桃江县的一个偏远小山村,父母亲靠务农维持他和姐姐的学习费用,家庭条件比较艰苦。

为了解决自己一部分的学习和生活费用,郭荛放弃了大学生涯的第一个寒假休息。从1月17日起,郭荛开始了他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衡阳邮区中心局打工生涯。每天工作11小时,郭荛能挣到100元的劳务费,他说:寒假在这里打工比较安全,工资都是日结,一个月下来,就能挣到一个学期的学费。虽然工作累了点,但郭荛认为这是一份不错的体验。


郭荛在装卸货物。


郭荛在监控分拣货物。


郭荛在转移货物。


郭荛在转移货物。


郭荛装卸货物。


郭荛在吃午饭。


当天是小年,郭荛利用装车后换场的空隙给家人打电话。

责任编辑:曹正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