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南华 -> 正文

【湖南教育网】南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诸暨)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01-31    作者:夏文辉    点击:     

http://www.hnedu.cn/zx/gx/2613280.shtml

本网讯 1月20日,南华大学在诸暨市举行南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揭牌仪式,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致辞,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讲话,诸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芬祥主持。

经过校地双方一年多的共同努力,南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在今天正式落地,标志着南华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对接长三角发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拓展办学空间和办学资源,积极开展协同育人和政产学研用紧密合作,再一次迈出了新的步伐,对于南华大学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能力,扩大社会影响,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1

 

徐良平表示,南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是深化校地“联姻”发展的成功典范,是一次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战略之举,标志着南华大学与诸暨市的校地合作正式迈入了新的阶段,必将对诸暨产业结构优化、创新资源集聚、新旧动能转换等带来重大变革。他要求诸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项目建设多助力、多支持、多设“绿色通道”,共同努力,将南华大学长三角创新研究院打造成人才培养高地、科技转化阵地、高新企业孵化基地。

王汉青指出,南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在国家转型升级、动能转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应运而生,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积极行动,是落实“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坚持开放办学、开门办学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协同育人、坚持服务社会最直接的平台,符合国家发展需求。

王汉青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创新体制机制,积极探索有效运作模式,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通过地方搭台、产业出题、政产学研用联动,依托学校人才和平台优势,努力吸引和凝聚更多高层次人才,努力把南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打造成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基地、高水平创新成果研发与转化的基地、实践教学与就业的基地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窗口,不断增强南华大学对诸暨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度和贡献度。

 

2

 

南华大学副校长刘升学和诸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宣方乐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署《诸暨市——南华大学校地合作协议》,徐良平、王汉青等见证签约,随后为南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诸暨)揭牌。

揭牌仪式后,王汉青一行在徐良平等的陪同下,实地调研诸暨市2025创意创业园、绍兴护士学院、诸暨城市馆等地。

2017年9月,南华大学与诸暨市人民政府签订校地合作协议,达成共同建设南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诸暨)意向。南华大学投入高科技人才、科研团队、技术、项目,诸暨市提供场地、建设资金、科研设施和相关优惠政策,共同建立包括协同创新中心、成果转化中心、卓越工程师本科生培训中心、大学科创园等在内的南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诸暨),着重开展企业人才培训、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成果孵化、教师工程技能培养、医疗卫生服务、高科技研发等方面的工作。(夏文辉)

责任编辑:曹正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