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南华 -> 正文

【湖南教育网】南华大学新生上演青春之歌

发布时间:2018-12-06    作者:黄颖 何博奇 冯倩倩    点击:     

http://www.hnedu.cn/zx/gx/2597258.shtml

南华大学新生上演青春之歌

时间:18-12-06 12:08:37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黄颖 何博奇 冯倩倩 编辑:乐宇

本网讯 劲爆的舞蹈串烧,旋律优美的器乐合奏,男扮女相、B-box、《百鸟朝凤》《红色征程》等表演轮番上阵,南华大学新生在舞台上演青春之歌。11月30日晚,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协同南华大学学生会共同承办的“跃动新时代·逐梦新南华”南华大学2018级新生才艺大赛决赛在南校大礼堂圆满落幕。

据悉,2018年新生才艺大赛决赛与往年相比,在节目类型和节目内容方面进行了创新。节目分类由集体类、非集体类变为根据节目性质划分的舞蹈类、语言器乐类与歌唱类。在节目内容上,说唱B-box、器乐合奏、传统舞蹈等新元素的加入,同时结合逐梦、革命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为新才带来了青春的元素。

清秀面容,俏丽打扮,相声演员男扮女相一亮相,瞬间点燃全场。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双“刘”组合——刘祖得和刘俊杰,表演的相声《男朋友女朋友》引起观众阵阵欢笑。随后,吹拉弹唱,古典与现代的冲击,在舞台上得到淋漓尽致地体现,节目看点连连闪现,引发现场掌声不断。

当B-box与炫酷的舞蹈结合,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来自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的杨彬安和周波带来的歌曲《跟着节奏律动》展现了舞蹈与B-box结合的嘻哈盛宴;杨彬安以流畅的一段机械舞连着一段又一段的B-box与说唱,由最开始的16beat,到口琴结合,表演逐渐从技巧性节奏换到音乐性节奏,大鼓声,hihat,liproll,贝斯声,拉链声……各种各样的声音神奇地透过话筒传入空中,配合着周波炫酷的舞蹈,使得现场气氛抵达最热点。不仅如此,杨彬安还用音乐性的B-box演绎经典情歌《月亮代表我的心》,引起全场观众尖叫。随后,观众正当过瘾时,舞台上出现了一群打着赤膊而刚强有力的身躯,表演舞蹈《红色征程》。当众人用身体支撑着一人在他们背上走过时,而后挺起胸膛时,力量与信念在那一刻喷涌而出,印证当年革命先烈在红色征途里,他们始终带着信仰,走向光明。“海州言凤见于城上,群鸟数百随之,东北飞向苍梧山,其声若八音之奏”,群体舞蹈《百鸟朝凤》在舞台上光芒四射。精彩纷呈的节目接连不断地映入观众眼帘,观众们纷纷表示“很有春晚的感觉”“有感染力”。除此之外,在比赛过程中,主持人还与观众进行有奖互动,热闹非凡。

最终,各节目形式分别发出奖项:设计与艺术学院的《红色征程》与衡阳医学院的《百鸟朝凤》获得舞蹈组第一名;机械学院、衡阳医学院、土木学院、药学院、化工学院、计算机学院、船山学院和资源环境安全工程学院的乐器合奏《鸿雁》获得语言器乐组第一名,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的《跟着节奏律动》获得歌曲组第一名。

24个精彩的节目经历了两个多月,最终在新才决赛的舞台上绽放光彩。赛后,杨彬安说道:“虽然训练比较辛苦,从初赛到决赛,为新才准备时间很长,赛前也比较紧张,腿都是软的,但是到了舞台上,开始的紧张都不翼而飞,随着表演慢慢的深入,渐渐享受舞台。看到观众的热烈的掌声心里很兴奋,感觉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此次比赛以有创意的点子和不同形式展现出新思想,并且彰显了南华学子的青春活力,体现他们在追梦之路上的信念与精神,同时丰富了校园文化,也为南华大学成立六十周年送上讴歌(通讯员 黄颖 何博奇 冯倩倩)


9ECD7372E52051CCE8CD86E1CC1E1982

17205E6AD152D43E697965806E7E1905

责任编辑:曹正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