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南华 -> 正文

【新湖南】中国核学会核安保分会在南华大学成立

发布时间:2018-10-12    作者:刘峥 记者 徐德荣    点击:     

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1810/201810121109398141.html?from=singlemessage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峥 记者 徐德荣)10月11日上午,中国核学会核安保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南华大学成功举行。

中国核学会理事长王寿君,中国核学会秘书长于鉴夫,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主任邓戈,国家国防科工局系统工程二司处长柳奇,公安部治安管理局主任郭建,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党委副书记阳小华等出席大会。分会会员单位代表以及相关单位领导、专家200余人参会。会议由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研究院党委书记唐亚平主持。

王寿君介绍,核安保分会任重道远,当前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与核安保科技工作者联系,运用现有资源为他们提供更多更好的专业化、个性化、多元化服务;二是要进一步促进核安保科技创新发展,加强学会的学术交流主渠道地位;三是重视科普特色人才培养,加强核安保科普体系建设;四是强化学会作为第三方科技组织的独立性、全国性和学术权威地位,为国家重大科技创新战略、国家重大科技发展战略提供权威可靠的第三方科技创新智库支持;五是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表示,核类学科是学校的突出特色。学校按照“聚变研究有前沿、裂变技术有领先、设施通风有技术、环境治理有效果、安全应急有装备”的建设思路,新增了国家级科研平台——核能与核安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学校将以此次中国核学会核安保分会成立和建校60周年为契机,不断完善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创新能力建设等系列指标体系;着力构建南华的特色话语体系,为积极推动学校核类学科的一流学科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据悉,大会选举产生了核安保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来自121个单位的93名专家学者当选理事。成立大会结束后,中国核学会核安保分会常务理事会工作会议随即召开。此外,全国核材料管制经验交流会于10月11日至12日在南华大学召开。

责任编辑:曹正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