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南华 -> 正文

【红网】聚首十月 南华大学将迎建校60周年华诞

发布时间:2018-10-12    作者:谭倩    点击:     
聚首十月 南华大学将迎建校60周年华诞
10-09 16:26    

1.jpg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记者 谭倩)2018年10月16日,南华大学将迎来建校六十周年华诞。自校庆公告发布以来,校庆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海内外校友以及全体师生的热切关注和大力支持,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校庆期间,南华大学将隆重举行纪念大会、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学校在校庆期间将举办学术、文体、论坛等各类活动。学校将坚持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理念,坚定发展信心;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南华风采;凝聚各方资源,共谋未来发展。

届时,红网、时刻新闻将进行视频图文直播。


南华大学六十周年校庆公告

金风飒爽,欣逢甲子。

2018年10月16日,南华大学将迎来60周年华诞。值此佳期,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向海内外校友、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和全校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筚路蓝缕,薪火赓续。南华大学为国家迫切需要核、医专门人才而“生”,为坚守使命不忘初心而“立”,为适应国家加快现代化建设而“大”,为更好服务国防科技、核工业、卫生事业发展而“强”,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综合性大学。1958年,为发展原子能事业和提高人民卫生保健水平,国家批准建立了衡阳矿冶工程学院(后更名为中南工学院)和衡阳医学院。2000年,中南工学院与衡阳医学院合并组建南华大学。2002年,核工业第六研究所并入南华大学。学校办学层次完整,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人才培养体系健全,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高校之一。

栉风沐雨,励精图治。一代代南华人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秉承“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传承“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核特色”鲜明、“医品牌”彰显、“环境优势”有底蕴,培育了24余万名遍及海内外的优秀英才,谱写了一曲曲波澜壮阔的创业之歌、奋斗之歌、发展之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2016年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新一届党委按照“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将责任扛在肩上,将改革握在手中,将民生放在心里,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提质升级步伐,学校开创了“双一流”建设新征程。学校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获批核能与核安全国家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入选国家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获得国家科技奖2项;新增一级学科博士点2个与一级学科硕士点9个;新增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平台18个;获国家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项目;2017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性评估。

丹桂飘香,卧虎山盛妆迎宾客;玉露晶莹,桃蹊园艳服盼归鸿。

60周年校庆,是学子载誉归来、触摸记忆的美好时刻,是同窗畅叙情谊、共谋发展的难得机遇,是学校展示办学成就、凝聚校友力量、汇集各方共识、推动内涵发展的重要契机。学校将9月16日至10月16日定为校庆活动月(10月16日为校庆日),届时将组织开展院士高端论坛、医教协同论坛、双创论坛、双一流建设论坛等校庆60周年系列活动,诚挚邀请并热烈欢迎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拨冗莅临,相聚美丽南华,同襄盛举,畅叙情谊、共谋发展!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曹正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