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南华 -> 正文

【湖南教育网】湖南省首届高校科协建设论坛在南华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1    作者:林为诚 李晴晴 严健雄    点击:     

http://www.hnedu.cn/zx/gx/2553667.shtml

本网讯  9月28日,湖南省首届高校科协建设论坛在南华大学西苑办公楼二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本次论坛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南华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承办,旨在建立湖南省高校科协组织定期联络机制,促进各科协组织的建设和发展。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傅爱军,南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阳小华,衡阳市科协主席邹树梁、党组书记杨辉,中国地质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刘珩等出席论坛。湖南省各高校科协代表,省科协、衡阳市科协相关人员参加论坛。论坛由中南大学科协秘书长阮丽君主持。

开幕会上,阳小华对来校参加论坛的领导和专家表示诚挚欢迎。致辞中,阳小华介绍了南华大学建校60年来的发展历程,阐述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该校在“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引领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他希望省、市科协及省内各高校科协的领导、专家能够对南湖大学的改革发展建设给予高端指点,提出宝贵建议。他表示,南华大学将积极采纳宝贵意见,坚决按照专家、领导指示,加大对科协发展的支持力度,加大服务创新与改革创新力度,为创建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邹树梁对出席论坛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论坛圆满举办表达了美好愿景。他提出,衡阳市各高校科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打造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为目标,以衡阳创新发展为己任,为创建大美衡阳作出更为突出的贡献。

傅爱军对一年来全省高校科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当前高校科协工作仍存在组织覆盖面不高、基础不强、影响力不够、横向联系不紧等问题。他指出,高校科协工作应强化政治引领,充分认识高校科协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扩大高校科协组织有效覆盖;强化工作联动,推进高校科协工作协同创新发展。他希望,各高校科协坚定信心、顺势而上,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形成高校科协工作合力、不断提升高校科协发展活力、推动高校科协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随后,召开了高校科协工作交流会。中国地质大学刘珩以“高校科协工作实践与思考”为题,分享了地球科学科普研究、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建设的经验。南华大学科协秘书长刘永认为把高校科协建设好是落实中央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实现教育强国的重要保障,是加快学校发展的迫切需求。南华大学党委为保障科协良好发展,执行“三不缺”政策,即不缺重视、不缺经费、不缺人员,切实强化保障支撑,牢牢抓住重点任务,奋力迈出复合型科协建设的坚定步伐。湖南农业大学科协秘书长胡泽友介绍以服务“三农”为己任,依靠专家、依靠学会、依靠老年科协、依靠大学生科协,科技管理工作与科协工作紧密结合,科研平台建设与科普基地建设紧密结合,用好科协这把金钥匙。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湖南省核燃料循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核能与核技术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中心、核电模型展室、人体标本陈列室等地。(通讯员 林为诚 李晴晴 严健雄)

1060844rrn

QQ图片20181001132354

责任编辑:曹正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