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南华 -> 正文

【湖南教育网】南华大学:精折巧叠,“方寸”军魂

发布时间:2018-09-18    作者:陶茵 罗玉荣 陈晓琳    点击:     

http://www.hnedu.cn/zx/gx/2545985.shtml

南华大学:精折巧叠,“方寸”军魂

时间:18-09-17 16:33:21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陶茵 罗玉荣 陈晓琳 编辑:葭蒽 浏览数:16

3

4

本网讯 9月10日上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叠被子大赛在南华广场顺利举行。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各连队代表共56人开始展开激烈角逐。赛场气氛紧张而严肃,比赛中选手们可谓是各出奇招,小衣架、直尺等工具齐上阵,在有限的时间内,精工巧干,压、量、切、塞、修,自信且有条不紊地规整自己的被子。尽管时间所剩无多,选手们依然谨记教官所教的步骤一丝不苟地完成“豆腐块”,专心而又仔细。军被在选手们的精心操作下,变得棱角分明,所叠的被子各部分厚度均匀、整体精致,就像一个个“绿色的豆腐块”。其中一团三营三连的黄焯、姚雪峰所叠被子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荣获比赛一等奖。

军训是每个同学的重要一课,叠被子虽然只是其中的一个小环节,但它所体现的细心、耐心、认真、努力正是当代大学生所需要学习和培养的。(通讯员 陶茵 罗玉荣 陈晓琳)

责任编辑:曹正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