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南华 -> 正文

【湖南教育网】南华大学留学生母语谢“师恩”

发布时间:2018-09-14    作者:周王艳 夏文辉    点击:     

http://www.hnedu.cn/zx/gx/2544915.shtml

南华大学留学生母语谢“师恩”

时间:18-09-12 10:13:28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周王艳 夏文辉 编辑:乐宇 浏览数:21

9月7日,在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实习的留学生Dekker Jeanique、Hussain Syedsaddam和Prakash Chandra Thakur(从左至右)给“老师”肖琳琳献花,表达对老师的感谢之情。

9月7日,在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实习的留学生Dekker Jeanique、Hussain Syedsaddam和Prakash Chandra Thakur(从左至右)在纸上用母语写下对“老师”的感激。

9月7日,在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实习的留学生Dekker Jeanique、Hussain Syedsaddam和Prakash Chandra Thakur(从左至右)在纸上用母语写下对“老师”的感激。2

本网讯 9月7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南华大学“老师”肖琳琳收到了3张特别的小卡片,卡片上写着她看不懂的文字。在3名留学生的介绍下,她得知卡片上的内容,分别是荷兰语“感谢你抽出时间教我,我很感激”、乌尔都语“感谢你教我,帮助我提高”以及尼泊尔语“感谢这个女孩,她教得很好”。这让肖琳琳格外感动。

原来,这三张卡片分别来自南非的Dekker Jeanique、巴基斯坦的Hussain Syedsaddam和尼泊尔的Prakash Chandra Thakur,前两者都是南华大学国际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本科生,后者是该校临床医学专业的研究生。而肖琳琳并非什么“老师”,是他们的同学,因英语水平较高且口语流利,在医院实习阶段经常为他们翻译,帮助他们与患者进行沟通,为他们学习医学专业知识搭建了“桥梁”,所以被他们亲切地称为“肖老师”。教师节即将到来,3人商量着如何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一番讨论后,便有了这特别的、爱心满满的卡片。(通讯员 周王艳  夏文辉)

责任编辑:曹正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