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南华 -> 正文

【人民论坛网】南华大学恢复成立“衡阳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17    作者:刘振中    点击:     

 http://www.rmlt.com.cn/2018/0816/526099.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人民论坛网8月16日讯 近日,南华大学决定在南华大学医学院的基础上恢复成立“衡阳医学院”,传承原衡阳医学院的光荣办学传统,推进医教协同医学教育改革,培养更多服务于“健康中国”战略的优秀医疗卫生人才。

原衡阳医学院衡阳医学院筹建于1956年。1958年开始招收公共卫生专业3年制专科生。1959年起招收医疗专业5年制本科生。在六十多年的办学历史中,学院不仅培养了以院士和高等院校和医院的校、院长为代表的高等医学科学和医学管理人才,而且培养了一大批扎根于临床一线优秀医生,为国家的健康卫生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2000年,原中南工学院与原衡阳医学院合并成立南华大学。学校的医学相关专业办学层次、办学规模、办学实力均获得了长足进步与发展。拥有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四所直属型附属医院,临床医学进人ESI全球学科前1% 。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遵循医学教育规律和医学人才成长规律,强化医学人才培养。新组建的衡阳医学院将在大学的领导下,统筹、协调、管理医学及相关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机构,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管理和服务保障为主要职责;代表学校与卫生与健康等行业主管部门开展业务联系,做好相关行业的咨询与服务工作。学院下设“党政办公室、医学教务办公室、医学研究生教育与住培管理办公室、医学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办公室、医院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等六个管理机构,及“临床医学系、医学影像学系、医学检验系、麻醉系、口腔医学系、儿科学系、生物学系”等七个系。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的办学将迎来崭新局面,为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医疗卫生事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振中)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