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南华 -> 正文

【新华社】南华大学留学生中国过春节:学非遗、健身体

发布时间:2018-02-09    作者:谢樱    点击:     

http://www.xinhuanet.com/local/2018-02/09/c_1122394129.htm

新华社长沙2月9日电(记者谢樱)"虎戏者,四肢距地,前三掷,却二掷,长引腰,侧脚仰天……"9日上午,来自湖南南华大学国际学院的29名留学生跟随南华大学体育学科带头人谭志刚教授,学习中国非遗五禽戏等体育健身运动。这是该校专为在校过寒假留学生开设的趣味课堂。

操场上,穿着各式服装的留学生跟着老师,分别仿效虎之威猛、鹿之安舒、熊之沉稳、猿之灵巧、鸟之轻捷,感受华佗五禽戏。

" 我非常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所以报名参加了谭老师的健身武术趣味班,五禽戏特别有意思,非常形象,不仅可以从中感受到中国非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还在游戏中锻炼了身体。"2015级巴基斯坦学生可汗说。

记者了解到,这个寒假,南华大学假期在校国际学生达到350人,为了丰富来自世界各地来华学习的年轻学子们的假期生活,南华大学特别为国际学生设置了寒假期间太极拳、五禽戏、八段锦、茶艺、传统音乐等兴趣班,定时开放留学生活动中心让同学们看电视、游戏,让留学生寒假期间在校感受到家的温馨和温暖。

来自印度的学生亚迪说:"放假之后,学校里的中国学生基本上都不在学校了,很多商店也关门了,校园里显得很冷清。虽然我不能回家,但学校给我们开设了武术班,我从小就向往中国功夫,可以学习真是太好了。"

" 中国非遗传统文化是留学生最感兴趣的地方,平时留学生忙于上课学习,没有太多时间去接触学习这些传统文化,所以我们特意在寒暑假为留学生举办各种传统文化兴趣班,让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去学习,丰富了留学生的假期生活,也弘扬了我国传统文化。"国际学院的辅导员老师陈琛说。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