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南华 -> 正文

【新湖南】科学出版社“走进科研院所”活动深入南华大学

发布时间:2017-09-27    作者:徐德荣 唐曦 通讯员 夏文辉    点击:     

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1709/201709262024141100.html?from=singlemessage

新湖南客户端9月26日讯(记者 徐德荣 唐曦 通讯员 夏文辉)9月25日,科学出版社来到南华大学开展“走进科研院所”系列交流活动。

当天,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斌代表科学出版社向南华大学捐赠了《未来10年中国学科发展战略》等重要出版物及其它图书,价值共计人民币5.8万元。

赠书仪式后,彭斌作“改革、创新、发展——科学出版社相关工作及南华大学科研产出分析”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发展目标、出版品牌等。彭斌还利用专业软件对南华大学的科研产出做了科学分析,分析表明,南华大学近十年的科研产出呈稳步增长态势,其中英文占比越来越高,国际合作趋势逐步上升。

随后,《科学通报》编辑部主任安瑞博士围绕“SCI论文写作与发表策略:编辑视角”展开交流。期间,他既强调了科研必须具备的求是态度和创新精神,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编辑经验分析了SCI稿件被拒的原因、SCI论文写作与发表的独家“解密”。

报告会后,科学出版社一行与南华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各学院老师代表等就做好科学专著、高校教材以及数字化图书的出版途径和相关环节展开深入讨论,就学术专著与高校教材的可读性以及学校与科学出版社深度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曹正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