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南华 -> 正文

【湖南日报】台湾女生柯宜彣求学南华大学

发布时间:2017-09-04    作者:湖南日报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李谌涵    点击:     

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17-09/04/content_1243363.htm?div=-1

     

     9月2日,南华大学新生报名第一天,该校医学院迎来了一位特别的新生。

    “住宿问题解决好了吗?还有什么手续没办的?有什么困难随时跟我们说……”在报名现场,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和几名老师亲切地与这名新生交流。

    面对学校的关切,这名女同学微笑着连声道谢。

    女同学名叫柯宜彣,来自台湾。从小就怀着行医梦的她,毅然选择来到梦寐以求的大陆求学。“小时候我就很喜欢大陆,长大了我就要来这儿求学,大陆就是我的家!”柯宜彣说,可以来大陆上大学,很开心,想在这更广阔的天地学习更多的知识。

    “今天彣彣做到了,总算完成了我的梦想!”柯宜彣的母亲彭美玲说,30年前,自己就想回到大陆上学,可惜没有成功。她说,彣彣的外公是岳阳人,自己从小跟着父亲迁去台湾,一直想着能有一天回到大陆上学。

    听到女儿想回大陆上学,彭美玲极力支持,一家人辗转香港参加考试,并成功报考了位于衡阳的南华大学。

    “我外公参加过抗日战争,是个英雄,晚年他一直想回到大陆。如果他还在的话,一定会陪我在大陆定居的。”提起外公,柯宜彣的眼睛有些湿润。她说,外公经常跟她说起大陆的往事,还多次带她到大陆游玩,参观历史文化景点,使她从小就对大陆有着深厚的感情。

    “9月3日是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衡阳保卫战是抗日战争中一场著名的战役,参战的很多人都是我心目中的英雄。”谈起衡阳保卫战,柯宜彣十分了解。

    “来到这里,老师和同学都给我一种亲切感。能在这里求学、生活,圆了我儿时的梦,圆了妈妈的梦,也圆了外公的梦。”柯宜彣说,希望更多的台湾学子来大陆求学,也希望更多的大陆学子能去台湾学习交流,“我们都是一家人!”

 

 

责任编辑:曹正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