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南华 -> 正文

【新湖南】《大国外交》在南华大学引热议

发布时间:2017-09-03    作者:夏文辉    点击:     

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1709/201709021609183154.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1

新湖南客户端9月2日讯(记者 徐德荣 唐曦 通讯员 夏文辉)8月31日晚,南华大学团学干部和在校留学生集中观看了正在热播的六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该片充分展现了我国领导人的风采和当今“世界和平建设者、全球发展贡献者、国际秩序维护者”的国家形象,引发了大家强烈的反响,海纳百川、与世偕行的中国激发了师生的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大家一致认为,专题片紧紧围绕五年来我国外交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反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大格局、大气魄、大手笔精心谋划、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引领中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心的恢宏历程。观看过程中,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习式外交”的魅力,感受到了我国外交以理服人的影响力,以诚待人的吸引力,以心相交的感染力和以文化人的感召力。

南华大学团委副书记李海洋看完专题片认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这部片子是对新形势下中国外交思想的一个全面阐释,通过观看,鼓舞人心,进一步坚定了我们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学校组织学生集中观看,是为了将这种时代精神传递给大学生,引导学生争做有梦想、有担当、有作为的好青年。

语言文学学院学生覃秀萍说道,看完片子很激动,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大国外交》体现了祖国的温度、强大与胸怀。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她将做好本职工作,发奋学习,担负起青年人应有的担当。

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学生李佩直言,大家都被视频中所讲述事情,所传达出来的精神所吸引、感染。当代青年生活在最好的时代,只有通过不懈地努力奋进,才不辜负时代提供的千万机遇。

船山学院学生刘宇典心情澎湃地说,“当习近平总书记说出‘中国不惹事,但也不怕事’的时候,我很自豪我是中国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他对国家的发展很有信心。

在南华大学读研的索马里留学生阿布什,能讲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他表示,“一带一路”在全球掀起了“汉语热”,现在索马里的中国企业越来越多,学好汉语让他很自豪,不仅能让他结识更多的好朋友,也有助于他回国更快找到好工作。

责任编辑:曹正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