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新知学堂2024年第4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4-03-27    作者:文/杨昌玲 图/夏文辉    点击:     

3月26日晚,南华大学新知学堂2024年第4期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开讲。校党委书记高山出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于涛主持。

本期新知学堂邀请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动力工程及自动化系首席教授吴宇平主讲。他以《电化学储能的发展现状》为题全面深入阐述了当今世界对储能技术的迫切需求及电化学储能发展现状。他表示,在“双碳”目标背景下,储能技术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成为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率的关键环节,并详细介绍锂离子电池、锂硫电池、钠离子电池、钒液流电池、混合型超级电容器、水溶液电池等主要储能方式,对各类电池的研究现状、性能优化方式以及市场前景进行了深入分析。他在授课中特别强调,锂离子电池从液态到固态的技术革新,将从根本上解决电池安全性问题。新质生产力的迫切需求,将在储能技术领域为中国科学家和企业家提供更多创新创业的机会,并不断推动更多先进的储能技术和产品问世,为中国在全球能源领域的创新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报告引发在座人员热烈反响。大家围绕新能源电池、储能技术创新发展、新能源与人工智能相结合等前沿领域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含在衡附属医院),校本部全体副处级干部,第二期青年骨干培训班学员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