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2023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发布,南华大学位列湖南省属高校前三

发布时间:2024-03-26    作者:文图/陈端平    点击:     

3月21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南华大学以奖项数量870个,总分66.92,在2019-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TOP300)和2019-2023年全国地方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TOP100)中位列湖南省省属高校前三。

近年来,南华大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学术型人才培养目标,整合各方资源,依托学校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国家国防科技创新团队、部省级创新团队、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省级教学团队和国家“111计划”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主要目标,持续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着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将学科竞赛活动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构建了“通识+专业+竞赛+特色”的课程育人体系。2023年,学校本科生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立项117项,省级立项348项。2022-2023年度,学校共有808位本科生参加有关学科竞赛并获得省级及以上竞赛奖项,并在23个本科生学科竞赛中获优秀组织奖。

全国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榜单每年发布一次,是国内第一个专注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成果的排行榜,竞赛评估从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的数据进行排行。2023年,全国共有1218所本科院校进入本科榜单,我校在2019-2023年全国地方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TOP100)中排名82位,在2019-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TOP300)中排名133位。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是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之一。南华大学将坚守学术型人才培养目标不动摇,围绕“通识+专业+竞赛+特色”的课程育人体系再强化,对标对表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更好地集聚和运用创新资源,守正创新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着力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