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调研南华大学

发布时间:2023-03-29    作者:文/孙敏坚 夏文辉 图/刘尚文    点击:     

3月28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南华大学,考察高性能激光应用联合实验室,了解学校科技进展与成果,看望专家教授代表。毛伟明强调,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充分发挥科技湘军的重要作用,把发展所需、未来所向与学校所能结合起来,强化原创性、引领性基础研究,推进关键技术攻关,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更好地为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蓄力赋能。

(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南华大学高性能激光应用联合实验室调研)

全国政协常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省政府秘书长瞿海,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叶仁雄,衡阳市委书记刘越高,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等参加调研。

在听取高山介绍南华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布局、学科特色、人才队伍和“双一流”建设等情况中,毛伟明赞扬,南华大学办学底蕴深厚、特色鲜明、贡献突出,对南华大学主动服务“强省会”战略的举措予以肯定。毛伟明参观了高性能激光应用联合实验室,听取了国内首台100Kw工业激光器的介绍,详细了解激光器的技术参数和应用转化情况。在科创楼,毛伟明听取了学校在核科学技术、医学以及人文社科等领域的研究成果汇报,详细了解铀矿水冶和生物修复技术、系列测氡仪器和移动式降氡装置、氮-13监测系统、核电堆芯设计和测试软件系统、核污染空气净化技术与装备、肝癌诊断试剂盒、动脉粥样硬化研究、新药研制、新型诊疗技术开发、“双碳”实施、人因工程等研究进展及应用情况。毛伟明表示,南华大学深入推进校地融合发展,强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

(毛伟明看望南华大学的专家教授)

在人才工作办公室,毛伟明看望了丁德馨、吴移谋、肖德涛、韦悦周、曹德良、王震、张彩平、宁顺艳、何卫民等专家教授。毛伟明充分肯定学校人才强校战略的成效,并表示学校人才集聚荟萃、学术成就斐然,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他勉励大家继续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湖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毛伟明强调,人才兴旺发达,科技创新才能更加兴旺发达。一定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充分发挥科技湘军的重要作用,把发展所需、未来所向与学校所能结合起来,强化原创性、引领性基础研究,推进关键技术攻关,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更好地为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蓄力赋能。省委、省政府将继续支持南华大学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和跨学科研究,为建设科教强省贡献力量。

省教育厅副厅长左清,省工信厅副厅长杨亲鹏,省公安厅副厅长胡志文,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杨通远,省政府办公厅副厅级督查专员徐林军;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培国,副市长谢宏,市政府秘书长廖义智;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卫民、姜志胜、陈国民、雷小勇、夏昆、王福俤,党委委员刘文君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宣传部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