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高山率队赴京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2023-01-12    作者:文、图/康仁    点击:     

1月9日至11日,校党委书记高山率队走访了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一院十二所,并看望北京校友。衡阳市副市长黄艳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于涛、王福俤参加相关活动。

1月10日下午,高山一行走访调研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秋林对高山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事业发展情况和第四代核电技术——高温气冷堆核电工程项目推进情况。他表示,南华大学为核行业培养了大量的技术骨干和优秀人才,希望在人才培养、职业培训、核电安全等领域加大与学校的合作力度,加强公司核电能力建设。

在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

高山表示,南华大学因核而生、因核而建,核类专业齐全,覆盖整个核产业链,在服务核工业发展中不断壮大。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在核设施退役和放射性废物治理、先进磁约束核聚变领域形成了具备国际影响力的一流科技创新团队。同时,学校承担的国家首批核应急宣传和培训基地已经建设完成,形成系统化的核应急宣传和培训能力。双边合作潜力大,期待与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订单式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科技创新和职业培训等方面产出更多务实成果。

1月11日,高山一行走访调研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一院十二所,在十二所党委书记栾健陪同下,参观了十二所党委“党建工作室”“党建书苑”“展室中枢馆”,以及所内各党支部“航控小家”等党建活动阵地。座谈会上,栾健书记就十二所关于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内容作了详细介绍。

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一院十二所参观

在座谈中,高山对栾健书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十二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航天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表示敬佩。高山表示,“航控小家”不拘一格,展现了职工满满的幸福感、自豪感,营造了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奋斗的文化氛围。启航、凯旋、交付、创新、难忘“五大时刻”影响深刻,不仅记录了员工的成功与荣耀,更是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国航天人的团结奋进和中国航天事业的伟大成就。衡阳市副市长黄艳娥表示,十二所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将认真做好学习的消化、深化、转化工作,更好地促进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她表示,衡阳历史文化悠久,工业基础雄厚,正加快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加快建成名副其实的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期待十二所有更多产学研项目落地衡阳。

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一院十二所合影

在交流中,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参观交流受益良多,既拓宽了工作视野和思路,还对今后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提升工作能力与水平大有裨益。高山最后表示,希望双方以黄纬禄院士的精神为纽带,加强联系交流,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招生就业、干部培训和党建工作等方面开展更多形式、更深层次的全方位合作,并盛情邀请栾健书记及十二所同仁到学校考察合作,到衡阳投资兴业。

召开北京校友座谈会

1月9日下午,高山一行看望在京校友,并召开北京校友座谈会,副校长陈国民、于涛、王福俤参加。北京奥北科技园董事长、北京校友会会长米思南对高山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北京校友会建设情况。高山代表学校对北京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建设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母校疫情防控表达了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强校、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开放办学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校友们在交流中满怀感恩,不时回顾在校学习生活时光,感念母校培养,并为母校近年来在人才强校、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感到光荣和自豪,表示将积极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校友们还结合各自职业发展经历,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核医结合等方面向母校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与北京校友合影

高山表示,“一入南华门,终身南华人”,学校和校友是发展共同体,学校将努力为校友企业赋能、支持校友的发展。希望广大校友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帮助母校的建设发展,携手并进,团结奋斗,共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早日实现。祝愿北京校友会再接再厉、乘势而上,进一步发扬“服务母校和校友”的宗旨,在搭建校友交流互助、促进母校与校友企业合作共建、开拓就业市场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诚挚邀请广大校友在今年母校65周年校庆时回家看看,并致以新年美好祝福。

校党政办、科研部、研究生院、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公室、核科学技术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活动。

责任编辑:宣传部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