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南华大学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9    作者:文/王莹 夏文辉 图/曹正平 夏文辉 高旭    点击:     

9月18日上午,南华大学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北校田径场举行,9500余名新生完成了14天的训练,身着军装接受检阅。南华大学全体在校校领导,德育/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本科生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出席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主持。

91DE

AD2D

B8DD

C67A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会也拉开了序幕。19支方队,目光坚毅,口号响亮,迈着铿锵的步伐有序地向主席台走来,自信满满地接受检阅。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向所有用汗水和毅力接受军训考验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向所有为军训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承训教官、学工干部、班主任表示感谢。他希望2022级全体同学以军训为起点,以焕然一新的自我,更加昂扬的斗志,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同发展,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不断进步,健康成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矢志报国和服务人民中书写绚烂无比的青春华章。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于涛宣读了军训表彰决定,决定授予张新宇等20名同学“优秀军训教官标兵”、栾一钧等182名同学“优秀军训教官”荣誉称号,一团一营五连等19个连荣获“内务先进连队”荣誉称号,机械工程学院等10个学院分别荣获“歌咏比赛”一、二、三等奖,基础医学院等7个学院分别荣获“宣传报道评比”一、二、三等奖;计算机学院等10个学院分别荣获“分列式评比”一、二、三等奖,基础医学院等6个学院荣获“军训先进单位”数理学院潘磊等16名同学获得“军训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军训科目表演中,擒敌拳气势恢宏,匕首操干净利落,棍棒术充满血性与力量,一招一式尽显少年英豪,战术演练与救护演练紧张有序,让人由衷地感叹南华学子既能“举笔抒发书生意气”,亦可“提枪护卫祖国边疆”。军训团体操表演整齐划一、宛若一体,以高度的默契配合诠释了“用众人之力,无不胜也”的协作魅力。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新生们还以他们特有的方式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表达吾辈当自强的决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从松散的站队到笔直的身姿,从懒散的态度到严肃的神情。走齐步时抬脚幅度慢慢从一排的一致扩大到一个连的一致,踏地声也日渐统一,汗水之后的收获令人雀跃。八字箴言从心而出:如若涅槃,必先淬火。”三团四营二连袁燊绎同学说道。

二团二营四连曹昌龙说:“行进两周的军训列车即将到站,回顾沿途风景,军训给予我的感受是充实与规整。在两周的训练里,我们唱雄浑的军歌、站挺拔的军姿、踢飒爽的正步;我们告别昔日的懒散,学会规整自己的生活。”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