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陈国强院士受聘为我校名誉校长

发布时间:2022-05-22    作者:文/邹国球 图/曹正平    点击:     

5月21日下午,学校在南华礼堂举行名誉校长聘任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80级校友陈国强被聘任为名誉校长。

陈国强于1963年9月出生湖南省攸县,2015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强院士是肿瘤病理生理学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癌基因及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和中国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等。2010-2021年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兼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他先后作为首席科学家承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和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并负责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重大项目和创新研究群体,带领研究团队,致力于肿瘤病理生理学和化学生物学基础研究,在肿瘤细胞命运决定和微环境调控机制方面获得系列创新性成果,先后多次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上海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华医学科技一等奖等。1997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2年获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2004年和2005年分别获得上海市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2012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和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高山书记向陈国强院士颁发名誉校长聘书

聘任仪式在师生的共同见证下举行,校党委书记高山向陈国强院士颁发南华大学名誉校长聘书并佩戴南华大学校徽,在场校领导在主席台合影留念,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校长张灼华表示,院士是国家的宝贵财富,陈国强院士长期以来对母校非常关心支持,此次担任南华大学名誉校长,将与全校师生并肩作战,为学校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进,这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南华人的信心和决心。

党政办、宣传部、人力资源处、教务部、科研部、研究生院和衡阳医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和附属南华医院等单位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聘任仪式。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