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举行“奋斗者·正青春”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4    作者:文/张力 刘奇玲 图/高旭    点击:     

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5月13日晚,南华大学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举办以“奋斗者·正青春”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南华大学在家校领导,共青团衡阳市委书记王志伟、共青团衡阳市委挂职副书记陈英等嘉宾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先导片“习语青春”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们深情的嘱托和祝愿,拉开了今天这堂特别团课的序幕。随后,情境歌舞剧《星星之火》《青春之歌》《希望之光》依次上演,将青年使命、学校担当熔铸在国家发展历程中,为观众们呈现了一曲壮丽的时代赞歌。独白《青·说》诠释2021-2022年度获奖代表的内心独白,体现青年风采、榜样力量,再次展现了“奋斗者·正青春”的风貌。宣誓仪式《百年宣誓》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领誓人慷慨有力的声音,让在座的每一位观众都热血沸腾。“明德博学,求是致远”是南华大学简明有力的校训;“勤勉务实,敢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是激励师生开拓创新、砥砺前行的南华精神;“为共产主义而奋斗!”是这些青年们心中的最强音。青年向上,时代向前,逆风的方向永远更适合飞翔,在热烈气氛的感染下,每个人都不约而同的挥舞起了手中的红旗,以《光荣啊,共青团》的大合唱为本次特殊团课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此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铭记前辈功绩,传承奋斗精神,发扬榜样力量,在新的历史征程上,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奋力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时代大旗,用青春书写时代答卷。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