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会 学习传达上级会议精神 专题研究共青团工作并审议学习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工作方案等事项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文/邹国球    点击:     

5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山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会,校长张灼华出席会议。

会上,高山学习传达了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精神、5月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校团委关于学校共青团过去一年来工作的汇报、招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关于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加强学校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校团委要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南华青年学子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引领青年学子思想进步;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南华青年学子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组织青年学子团结奋斗;心系广大青年学生,始终成为校党委联系南华青年学子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服务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成为校党委团结带领师生推动事业发展的得力助手。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青年大学生工作作为党建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来抓,研究青年大学生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注重从优秀团员大学生中培养和发展党员,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支持校团委和学院分团委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培养广大团干部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做青年大学生的贴身引路人、行为示范人和榜样带头人。引导广大团员大学生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长为合格的共产党员。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校团委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子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为学校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会议要求,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引导广大师生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落实个人、单位等日常防护措施,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的群防群控防线。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全面摸排学校周边经营性自建房违建等情况并坚持“有则即报和校内公示通知”原则,扎实推进学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百日攻坚”行动,坚持“该整改的就整改、该拆的就拆、该关的就关”原则,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统筹抓好学校各领域安全工作。

会议明确,各二级单位要把学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落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把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奋斗目标上来,为实现跻身国家“双一流”大学行列目标而不懈奋斗。

会议指出,就业工作是学校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和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动员全体教职工行动起来,开展就业工作“百日冲刺”行动,全力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年各项指标的顺利完成,实现毕业生更充分与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习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工作方案》、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大学生党员推荐事项,审定通过了近期高层次人才引进等“三重一大”事项。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