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首次“5·10”廉洁警示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文/王小椒 彭仲生 图/曹正平    点击:     

5月10日是学校首个“5•10”廉洁警示教育日。当天上午,学校在雨母校区校史馆举行“接续奋斗开新局 奋楫扬帆再出发”廉洁警示教育活动和“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党委书记高山带领新一届党委班子和纪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校纪委书记刘杏花主持。

活动伊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校史馆,追忆学校发展历程,学习先辈的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感人事迹。

高山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高山带领新一届党委班子和纪委班子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5、4、3、2、1……”在大家倒计时的齐呼声中,高山宣布启动南华大学“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

高山讲话

高山指出,在今天这样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一起参观校史馆,就是要重温初心使命,从历史当中来吸取前行的力量。60多年来,南华大学历经沧桑、筚路蓝缕,但始终不忘应“国计民生”之需的创办初心。学校刚刚召开的第四次党代会,确立了今后五年总的奋斗目标: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这个目标的提出,是学校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社会各界和校友的殷切期待,也是两委委员不可推脱的历史责任。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铭记学校为“国计民生”而生的初心使命,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发扬“亮剑”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的目标任务上来。要率先垂范,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强化自我约束,始终保持一颗敬畏心、平常心,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筑牢拒腐防变的精神堤坝,不断增强学校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跑出南华人的精彩未来。

高山强调,学校所有的发展都是围绕“人才培养”这个中心,所有发展的成果都是为学校师生员工、校友乃至为社会、为国家做出的贡献。启动“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就是要通过走流程,看看师生员工办事还存在哪些堵点、难点、痛点,领导干部要带好头,真正地、切实地深入课堂、深入食堂、深入教师、深入学生、深入老同志,迈开双腿,下沉一线,以目标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真正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服务广大师生员工,服务区域地方经济发展,达到以服务求发展的目的。

校领导当面听取学生意见和建议

随后,学校新一届党委班子和纪委班子成员分成两组,到笃行园学生食堂调研,与学生共进午餐,当面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纪委办/监察处、档案馆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