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08    作者:文:邱霞 黄昕瑞/图:曹正平    点击:     

1月6日上午,我校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大会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高山对27位述职人员进行逐一点评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主持述职大会。

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大会现场

会上进行现场抽签述职,共11名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分别汇报了一年来基层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和亮点特色,查摆不足并提出努力方向与整改举措。高山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单位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当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今后要重点开展的工作。高山讲话强调,党建工作的具体责任要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的自身建设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要加强创新,进一步提升影响力。

校党委书记高山进行述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

针对下一步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高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重大的、首要的政治任务,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狠抓党建责任制的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职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大力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要落实好二级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切实发挥二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要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支持行政领导工作,切实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二是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坚强阵地。各二级党组织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抓牢教师和学生两个群体,深入到教师医师和学生当中,去了解把握师生的思想动态,狠抓教风学风建设,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师德师风建设来抓学风和学术队伍的建设,切实加强各类阵地建设。三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狠抓作风长效机制建设,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纪律教育,用好“四种形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的督查,压实、落细责任。

高山号召,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聚焦党建,引领发展,以奋斗者的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奏响2022年壮美乐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全体在家校领导、正处级干部(含主持工作的副职)、“两代表一委员”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并对11位现场述职二级党组织书记和16位书面述职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投票。

责任编辑:新闻网编辑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