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2021年十大新闻

发布时间:2022-01-09    作者:邹国球 夏文辉    点击:     

一、南华师生奏响爱党爱国最强音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校师生积极开展升国旗、集体宣誓、唱红歌快闪、百年党史压花作品展、微宣讲、文艺晚会等庆祝活动,抒发心中爱党爱国情,奏响了爱党爱国最强音。

相关报道链接:

https://uscnews.usc.edu.cn/dsxxjy/dtyw.htm

二、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奋进力量

3月22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体师生掀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热潮,通过举办青年骨干“学史力行”培训班(实践团),开展专题研讨、党史知识竞赛、红色基地党日活动、“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激发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相关报道链接:

https://uscnews.usc.edu.cn/dsxxjy/dtyw.htm

三、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11月11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我校工程学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目前,学校共有临床医学、化学、工程学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详细报道链接:

https://uscnews.usc.edu.cn/info/1025/43366.htm

四、刘列教授团队成功研发国内首台100kW超高功率工业光纤激光器

12月10日,刘列教授团队与锐科激光等单位联合研制我国首台100千瓦超高功率工业光纤激光器正式启用,并成功入选2021年中国光学领域十大社会影响力事件。

详细报道链接:

https://uscnews.usc.edu.cn/info/1025/43700.htm

五、衡阳医学院获科技部“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12月15日,我校衡阳医学院获科技部“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表彰。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衡阳医学院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研究,发表中和抗体及T细胞免疫研究等高水平论文;2020年派遣62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今年累计派遣87名医护人员支援张家界、株洲和宁乡。

详细报道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hqaa36SmDLZL5-MKczzYwA

https://uscnews.usc.edu.cn/info/1025/43821.htm

六、丁德馨教授获《光明日报》头版头条重点报道并荣登“中国好人”榜

6月13日,《光明日报》头版头条聚焦报道丁德馨教授一生坚守成就一个学科一个行业的事迹,随后,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教育电视台、红网等媒体跟踪报道,营造了“向丁德馨教授学习”的氛围。丁德馨教授相继获“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湖南好人”“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

相关报道链接:

https://uscnews.usc.edu.cn/info/1025/42243.htm

https://uscnews.usc.edu.cn/info/1025/42524.htm

https://uscnews.usc.edu.cn/info/1025/42792.htm

七、马军老师获2021年“最美高校辅导员”称号

12月,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联合发布2021年“最美高校辅导员”先进事迹,我校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军获“最美高校辅导员”称号,为全国10名获此殊荣的高校辅导员之一。

详细报道链接:

https://uscnews.usc.edu.cn/info/1025/43666.htm

八、我校大学生获全国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双金

5月16日,我校由童瑶、伍瑜、李玉娟、王露珏四位同学组成的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代表队和由彭慧、林佳雪、李双景、文稀四位同学组成的护理学专业代表队,分别获得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护理学专业赛道金奖,成为全国三所斩获“双金”的高校之一。

详细报道链接:

https://uscnews.usc.edu.cn/info/1025/41580.htm

九、胡娟同学获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双金

8月4日,我校大学生运动代表队在第20届中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取得2金3银的好成绩。其中,护理学院胡娟同学以2:16.22和4:46.65破校记录的成绩勇夺女子800米、女子1500米比赛金牌。

详细报道链接:

https://uscnews.usc.edu.cn/info/1025/42708.htm

十、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雨母校区16万平方米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成,电气计算机楼、三省园学生食堂、学生公寓、松霖学生活动中心等投入使用,图书馆完成基本建设;红湘校区求是园学生宿舍、南校田径场、4600平方米人行道等20余个项目完成维修改造;景观绿地的喷淋系统安装完成;大型仪器共享设备系统化建设完成,学校科研工作环境有力改善。校园面貌焕然一新,道路干净平整,湖水碧波荡漾,绿树环绕成荫,校舍相映成辉,师生幸福感获得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