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女足卫冕冠军!2021年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学生联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06    作者:文/ 夏文辉 胡旭 图/彭鹏 蒋桢桢    点击:     

12月31日—1月6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南华大学承办的2021年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学生联赛(本科校园组)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举行,南华大学女子足球队以2比1逆转湖南理工学院,以四战全胜的战绩成功卫冕冠军。湖南工业大学男子足球队夺得男子组冠军。

南华女足夺冠后合影

本次赛事共持续7天,来自全省13所高校16个代表队参赛,其中11个男子队,5个女子队,进行40多场比赛,采用集中赛会制,分为分组单循环和交叉赛制2个阶段进行。

女子组比赛:南华大学VS湖南科技学院

12月31日,南华大学女子代表队以6:0的绝对优势战胜湖南科技学院女子代表队,取得“开门红”。在后续比赛中,南华大学女子队成员以饱满的激情、高昂的斗志取得了四战全胜的佳绩。南华大学女子代表队的队长雷嘉泳在赛后分享:“从赛前一个月队员们就非常紧张,对训练不敢有丝毫懈怠,所以我们之间经常互相调节情绪,学校、学院、教练在各个方面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无论是赛前的器材准备,赛中一直默默守护的志愿者们,赛后为队员们准备的姜汤,我们都感受到了南华浓浓的人情味儿,我们自己也不断克服了许多困难,都在争取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此次比赛。”

“24名队员来自各个学院,为了备战此次比赛,我们每周有6次集训,没有集训的日子里,同学们就打卡训练。这次比赛,同学们发扬了南华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带伤训练,我为他们感到骄傲!”教练李绍合介绍道,学院给队员们训练提供了支持,学校领导多次深入赛场、球场慰问鼓励队员们,这让同学们很受鼓舞,“我们会继续努力,接续奋斗,争取三连冠,并在全国赛好好展现南华风采”李绍合笑道,在2020年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学生联赛(本科学校)校园组中,南华女子足球队也是四战全胜,以6比0的比分战胜长沙医学院夺得冠军。

男子组比赛:南华大学VS国防科技大学

针对本次比赛,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对赛事承办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办成团结、精彩、和谐、阳光的比赛。学校成立赛事筹备工作小组和赛事应急处理小组,抓好场地质量,对比赛所需器材进行了认真的核实并精心挑选购置,对100名志愿者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做好兄弟高校运动员接待方案,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制定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