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师生热议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26    作者:夏文辉    点击:     

11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张庆伟同志代表第十一届省委作报告。南华大学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渠道收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会议报告在师生中产生热烈反响。

创新进取,为人才强省贡献南华力量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大会清晰勾勒出三湘儿女前进的航标,规划出湖南未来发展的走向。大会报告中强调的人才强省战略提神振气、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要攒足劲、用好力、创新进取,为学校人才强校战略、湖南省人才强省战略贡献南华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教授何卫民表示,党代会报告中的人才强省战略是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重要支持和鼓励。近年来,学校积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营造了浓厚的吸引人才、重视人才、用好人才的良好人才生态。作为南华的一名教师,我将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在学校人才强校战略的大力支持下,涵养甘坐冷板凳的精神,脚踏实地开展原创性科学研究,以科研成果和学科发展响应人才强校战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应有之力。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教授毕磊认为,党代会报告重点强调了要加快建设人才强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科技工作者,深知人才对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努力开展具备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做出“从0到1“的原创性工作,为湖南省的”三高四新“战略、人才强省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

药学院教授魏华说,党代会为开创湖南各项事业发展新格局,注入了强大前进动力。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我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念信心、敢闯敢干的拼搏劲头、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承担科研攻关任务,带领科研团队,脚踏实地,立足南华,做“顶天立地”的研究,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立德树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发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的嘹亮号召,饱含着催人奋进的新使命、新目标、新愿景。面对嘹亮号召,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研究生院院长李乐认为,大会报告站在时代的高度擘画了未来五年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倍受鼓舞。研究生院将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大力加强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培养创新人才,贡献南华力量。

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主任李先国说,大会全面总结了我省五年来的可喜成绩,全方位擘画了各项事业发展新蓝图。作为高校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一名工作人员,我将聚焦学校重点工作和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持续用力,在重大战略、高层次人才、重点项目、广大校友等联络方面下功夫、出实招,以奔跑的姿态前行,努力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凝聚人心、求实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作为高校思政教师,我将厚植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政治底蕴,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奋进力量、不断增强育人本领,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把党和国家对青年学生的厚望恰如其分地传递给学生,鼓励他们明辨是非、一生追求真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培养时代新人贡献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小英说。

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教师李莹莹表示,大会报告指出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关键举措,也更加明确了我们教师的奋斗方向,我们要把省党代会精神和当前的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教学中来,不断创新教学形式、改进教学方法,培养具有求真品格和创新精神的符合新时代发展需求的优秀人才,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贡献力量。

衡阳医学院辅导员苏玲说,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一名高校毕业班辅导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开拓针对性岗位,加强就业指导,加强重点群体帮扶,建强学生党员工作队伍,加强宣传引导等举措确保学校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努力开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何朝辉表示,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报告描绘了未来五年湖南发展的美好蓝图。作为一名湖南省高校教师,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不负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面对豪迈挥就的百年辉煌、第二个百年的恢宏篇章,南华学子一致认为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努力成长成才,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负使命,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南华、青春之湖南、青春之中国。

“过去五年,成绩鼓舞人心;未来五年,蓝图催人奋进。这次党代会报告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它为湖南省全面推进‘三高四新’战略以及其它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乡村振兴驻村干部,我将把‘三农’问题置于首位,把服务乡村百姓工作落到实处,‘讲农家话,办农家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南华大学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王振华说。

南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段辉栋表示,这次党代会站在时代的高度擘画了未来五年湖南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全省上下指引了方向、明确了路径,让我备受鼓舞。作为南华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一名成员,我将结合这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支教工作中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作用,以身作则,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一份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自己的力量。

护理学院学生钟佳灵表示,回望过去,展望未来。在走过的百年岁月中,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用奋斗书写出了辉煌成就。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新起点上,我们作为新青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为指导,学习好专业知识,同时也要注重培养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放飞青春梦想,书写青春华章!

语言文学学院学生刘奇玲说,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青年提出殷切期盼,指出青年是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不忘初心,青春朝气勇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创新实干,勇攀高峰,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赶考精神,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