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明初心担使命 提素质促能力

——我校召开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作者:文:邱霞/图:曹正平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增强纪律意识,11月17日下午,我校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培训会,校党委书记高山、校长张灼华、纪委书记刘杏花出席并授课培训。培训会由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主持。

                                       校党委书记高山讲话                                                   校长张灼华讲话

培训会上,张灼华结合实例全面解读了“大学是什么”和“需要一个怎样的南华”两大问题,并带领大家观看校园环境实录,了解校园环境存在的不足,希望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发挥“火车头”和“领头羊”作用,与新班子成员一起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带领本单位师生团结奋斗、开拓进取,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事业大发展。

张灼华阐释“大学是什么”时指出,大学就是两个人和一个平台。两个人分别是老师和学生,平台则是为老师和学生追求梦想而建设的平台。大学应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只有一流的师资,才能培养出一流的学生,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大学,才是一流的大学。关于“需要一个怎样的南华”这一问题,张灼华强调,要充分发挥我校核特色医品牌和环保优势的作用,以高层次人才为核心建设人才梯队,想老师和学生所想,解决老师和学生的问题,为其发展提供条件,努力建设一个特色鲜明、大师云集、创新引领、以人为本的南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为实现2025年跻身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这一奋斗目标,张灼华提出5点要求:一要讲政治,明方向。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学校发展的各项事业中。二要升格局,开视野。要踏实干事,自信谦虚的同时多向别人学习,提升自我格局与视野。三要锐改革,求创新。要敢于走前人没走过的路,积极思考,勇于创新。四要明责任,重担当。要把学校事业发展放在首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面对改革发展深层次矛盾问题要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以主人翁的姿态共同建设好学校。五要讲纪律,守规矩。要按照程序办事,善于复命和总结,做到干事在前,享受在后。

高山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围绕“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这一主题,立足于“关键少数”,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辅导课。高山指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常怀感恩之心、敬畏之心、奋发之心,全面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切实做到“为政十要”——立身要正、处事要平、站位要高、格局要大、视野要宽、做事要实、思维要活、底线要守、本领要强、能力要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干事业。各位领导干部在新的岗位上,新的征程中,要奋发向上,共同为把南华大学建设成为蓬勃发展、充满希望、人们满意的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

高山强调,从百年历史看来时路,我们的干部是从群众中、组织的培养中、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需要中来。只有感恩组织、感恩人民、感恩群众,才能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只有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权力,才能做到公私分明,先公后私。要围绕人才培养这一中心,服务好学校发展这一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高山要求,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务必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动力,在自己岗位上把事业建设好,不断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一棒接着一棒跑,跑出光明前途,为实现跻身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目标而努力奋斗。

校纪委书记刘杏花作廉政培训报告

随后,刘杏花从“认清当前形势、扛牢政治责任、严守纪律规矩”等三方面作廉政培训报告,希望大家在新的岗位上进一步砥砺思想品德、锤炼自身本领,以廉洁自律的形象、务实深入的作风、实干苦干的行动,向组织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共同来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含党政负责人和主持工作的副职)参加本次培训会。

责任编辑:新闻网编辑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