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们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我校两学子收到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1-10-12    作者:夏文辉    点击:     

近日,省教育厅阳光服务平台发来一篇感谢信,我校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新生鲁星言家长写信感谢该院朋辈心理辅导员赵丽源、班级助理李丽敏对鲁星言的照顾。因为学校良好的学生服务机制,她在信中感慨“千里之外,虽有牵挂,却无担忧”。

9月21日凌晨,鲁星言因腹泻脱水导致恶心、喘不上气,此时宿舍同学早已入睡。她便给赵丽源发信息询问医务室晚上是否有医生值班。看到消息的赵丽源立马下床,并询问关怀,得知鲁星言身体不适后,嘱咐她整理相关证件和用品,接上鲁星言后赶往医务室与班级助理李丽敏汇合。因情况严重需前往医院治疗,赵丽源和李丽敏带着鲁星言奔赴医院,并全程陪护,直到早上八点。在这陪护的7个小时里,赵丽源不断发信息给鲁星言家长及时说明情况。

“他们都是第一次来到大学,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我们只是做了我们该做的事情,希望我的存在能够带去温暖和帮助,让学弟学妹们少一些生活、学习上的困扰。”赵丽源深情地说道。

朋辈心理辅导员是一群年龄相当者对周围需要心理帮助的同学和朋友给予心理开导、安慰和支持,提供一种具有心理辅导功能的帮助。因为朋辈心理辅导员与当事人大多是年龄相近,并享有共同的价值观念、学习生活的朋友和同辈,在开展心理辅导工作中具有鸿沟小、防御性低、共通性大、 互动性高等先天的优势。目前,我校有朋辈心理辅导员3862名,他们在接受一定程度的心理辅导训练后,在接受专业机构督导的基础上,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工作。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