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湖南省免疫学会第七届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8    作者:文/陈超群 曾铁兵 图/伍虹蓉 石峻伟 林鑫    点击:     

 

 4月17日,由湖南省免疫学会主办,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承办的湖南省免疫学会第七届学术研讨会在我校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张灼华教授苙临大会并与专家学者进行亲切交流,副校长兼衡阳医学院院长姜志胜主持大会。

姜志胜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吴玉章教授和湖南省免疫学会理事长余平教授分别致辞。

大会邀请了中国科技大学免疫学研究所所长田志刚院士,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院长、教育部免疫与代谢前沿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舒红兵院士,国家免疫生物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陆军军医大学全军免疫学研究所所长吴玉章,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所长、上海交大王宽诚讲席教授、耶鲁大学医学院免疫生物学客座教授苏冰,天津医科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周洁,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免疫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王青青,中南大学糖尿病免疫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湘雅名医周智广,中南大学“升华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癌变与侵袭原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熊炜,全国优秀教师、湖南省芙蓉教学名师、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卢芳国和湖南省高校学科带头人、南华大学教授李忠玉等知名专家进行专题学术报告,内容涵盖免疫学基础研究与临床转化应用研究,呈现出学科交叉的魅力,与会人员就各自感兴趣的学术问题踊跃提问和讨论,气氛活跃,大家所获颇丰,共享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

本次大会还于16日举行了青年论坛,青年学者报告了各自的研究内容,北京大学医学部唐朝枢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孙汭教授、浙江大学王建莉教授和中南大学马健教授等专家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彩点评,共有14篇论文获得优秀论文奖。

学术会议促进了省内外专家的沟通协作与交流,必将进一步推动我省免疫学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的融合,为免疫学研究者拓宽研究思路和研究视野,对青年学者的成长及学术水平的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