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0    作者:文/刘峥 图/夏文辉    点击:     

4月19日上午,我校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总结附属医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成效、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和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高山要求,党风廉政建设要对标对表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推进附属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附属医院健康持续和高质量的发展。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开展了警示教育,播放了警示教育片《迷失的自我 缺失的责任》,通报了附属医院典型案例。

高山讲话

校党委书记高山结合新形势下学校附属医院的发展状况,对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高山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使命担当;要学会从历史的维度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善于从政治的高度来把握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全局;要从党风廉政史中吸取丰富的营养,把人民至上、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的立场、观点、方法,运用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转变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实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群众办实事,推动解决一批“急难愁盼的问题”,让干部职工、人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带来的变化。

高山强调,要牢牢抓住责任、机制和督查三个着力点,强化政治担当,健全体制机制,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落地落实;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意识,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切实把预防预警融入办医治院体系当中;把握“两个关键”,弘扬“三牛”精神,用好“四种”手段,提高干部素质,狠抓作风建设,切实把发扬“三牛”精神转化为自觉行动;要强化制度刚性,抓牢重点关键,严格监督执纪,精准问效问责,切实把纪律规矩作为底线筑牢守严。

高山要求,要将本次会议精神与医教研协同改革创新、高质量医疗服务、高层次人才队伍的建设、高水平的人才培养、重大项目建设等各项的具体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在引领附属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南华大学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会上,校纪委书记熊哲琰作题为《切实履责担当 加强监督管理 保障医院发展》工作报告,从“抓教育强根基,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抓监督立规矩,扎紧“不能腐”的笼子;抓执纪树威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抓改革建机制,纪检监察协同有新效果,抓干部促担当,自身队伍建设有新提高”等五个方面总结了附属医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成效,分析了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全体校领导,学校财务、人事、审计、国资等部门和衡阳医学院科级以上干部,校纪委委员,全校纪检监察专职干部,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人事、医务、财务、审计、基建、后勤、采购等科室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