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有效期延长至10年

发布时间:2021-04-13    作者:文/艾医    点击:     

近日,从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获悉,根据《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指南》及综合报告专家审读意见,经工作委员会讨论决定,南华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期限延长至10 年,即至 2024年 12月。我校成为湖南省第一家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有效期延长至10年的省属高校。

2014年10月26日-30日,我校作为主动申请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第一家省属高校,接受了教育部认证专家组现场考察,获得认证有效期6年,即至2020年10月。6年来,学校根据专家组认证报告和专家组回访考察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整改工作,逐条落实专家组的意见建议,持续优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学校按要求于 2015年11月、2018年8月向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秘书处提交2次认证进展报告。

2020年1月,衡阳医学院成立专门工作组启动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综合报告撰写工作,完成了客观反映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办学现状及整改工作成效的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综合报告的撰写及支撑材料的提交工作。专家组对综合报告仔细审读,在审读意见中特别提到“2020年,学校发布《南华大学关于加强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的意见》,谋划医学教育全领域、全体系、全过程改革,在7个重点领域提出了具有南华特色的系列改革举措,相信能够有力推动学校在深化整合课程综合改革,高层次人才引育、促进基础和临床、医学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持续提升临床教学水平等方面,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加快推动南华大学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并评价“南华大学本着以评促建的原则,经过6年的建设,不断努力,持续改革,形成了有利于医学教育可持续管理发展的组织机构、体制机制、学术与教学组织、培养方案、资源布局,并找出了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和方案,解决了认证专家考察期间和回访期间提出的关键问题,并结合新医科需要做出更多前瞻性的方案,值得同行学习和借鉴”。

临床医学专业获得认证延期至10年,是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和学校整体发展的肯定与激励。学校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湖南省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精神要求,进一步落实好《南华大学关于加强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的意见》中各项改革任务,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做好临床医学专业建设,办高水平医学教育,培养高质量医学人才,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