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荣获2020年度湖南省省直非税收入执收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1-02-28    作者:全晓红    点击:     

近日,湖南省财政厅对全省省直非税收入执收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其中教育系统8家,我校以排名第一的身份位列其中;同时李艳春、全晓红两位同志荣获湖南省省直非税收入执收工作先进个人荣誉。

长期以来,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非税收入执收工作,坚决贯彻执行《湖南省非税收入管理条例》及《湖南省非税收入执收工作责任制规定》。学校财务处认真落实积极财政政策,严格执行非税收入管理政策,加强非税收入预算申报、执收和日常管理,强化财政票据源头控管,推动我校非税收入执收工作规范化、精细化管理。

2020年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财务处以“筹资、效益、创新、服务”为工作重点,不断推进“四省一暖”服务模式的落地落实,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工作带来的影响,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合理编制预算,明确目标,强化执收力度。建立健全非税收入执收工作责任制和内部管理制度,加强与非税收入征收主管部门工作沟通。积极推行非税移动缴费方式,严格实行非税收入收缴分离制度。对各项非税收入做到了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应缴尽缴、规范管理,出色完成2020年度非税收入执收的各项工作。

此次获奖,是对我校财务工作的充分肯定,财务处将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致力于“四省一暖”服务模式优化升级,进一步规范执收行为,提高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扎实有序开展学校的财源建设,为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大学奉献财务人的热情与智慧。

责任编辑:新闻网编辑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