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党委统战部获评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1-02-24    作者:贺才琼    点击:     

近日,校统战部收到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颁发的证书。我校统战部2020年实施的“五同工程”,获评2020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本次全省共表彰48项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其中仅有2项来自高校,南华大学位列其中。

南华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最大限度地团结带领党外人士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思想上与党委同心同德,目标上与党委同心同向,行动上与党委同心同行,积极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统一战线的力量。其中,由学校党委统战部牵头组织实施、党外知识分子广泛参与的“五同工程”取得良好效果,得到广泛好评。

“五同工程”是聚焦“健康中国”战略、发挥学校医品牌和统一战线优势,集社会服务、建言献策、实践锻炼为一体的综合工程。它主要是通过整合学校、附属医院、社区等各方面资源,举办“同心讲座”送知识,建设“同心社区”送服务,开展“同心义诊”送健康,组织“同心调研”送良策,共建“同心医院”送帮扶。“五同工程”的实施,打造了具有南华特色的“统战+健康”服务社会新模式,搭建了我校党外知识分子成长成才的新平台,探索了高校统战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新路径。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