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新年第一赞!我校周煜中入选湖南十大教育新闻人物

发布时间:2021-01-02    作者:曾永艳 李曾    点击:     

 

12月31日,由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教育政务网、湘微教育以及中国教育报刊社湖南记者站共同评选的2020年度湖南十大教育新闻、十大教育新闻人物正式揭晓,我校周煜中入选湖南十大教育新闻人物。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是南华大学2020级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周煜中的入学誓言。2020年10月,周煜中在一餐馆突遇80岁老人倒地昏厥,在家属和周边人员手足无措之际,他没有任何犹豫,在了解病情和辨别症状后,采取胸外心脏按压术,并在无任何防护措施下,采取口对口人工呼吸,帮助老人恢复了自主呼吸和意识,直至救护车赶来,为患者进一步抢救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当患者家属送来锦旗致谢时,他说:“这是我作为一名医学生的本能反应。”

周煜中见义勇为跪地救人

家属送锦旗致谢

周煜中同学跪地救人的事迹得到了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客户端、中国青年报、环球网、中国网、湖南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关注和报道,赞扬周煜中同学见义勇为的正能量行为,全网阅读量(传播量)达1000W。今年12月,周煜中被评为南华大学最美大学生,在“最美大学生”成长分享环节上,周煜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为大家现场演示急救技能,希望除了医务人员以外能够有更多的人掌握现场急救知识和技能,为医务人员争取更多宝贵的急救时间,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受益。

面对社会的广泛赞誉和肯定,周煜中表示,危难之时救人是作为一名医学生的本能反映,也是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职责所在。他会将这份感情埋藏在心底,回归到日常的学习中去,努力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在医学领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