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作形势政策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17    作者: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宣讲报告会现场

12月16日上午,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以《不忘追梦初心、扛牢时代责任,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为师生们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形势政策报告,讲思想政治理论课。邓群策勉励南华青年学子与国家发展同行、与民族复兴同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完成“两个一百年”宏伟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绽放青春力量。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主持报告会。

邓群策作报告

报告会上,邓群策首先充分肯定了南华大学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地合作、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随后,邓群策联系世情、国情、省情、市情实际,通过一个个生动事例、一组组详实数据,全面系统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邓群策表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我们要在跟进学中强化跟着走,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时代的广大青年学子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的人生目标融入国家发展目标,找准自己的定位和切入点,刻苦学习知识,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长成才,争取在新一轮发展中走前列、当先锋,成为生力军,争当时代的弄潮儿。

邓群策指出,衡阳历史文化厚重、产业基础雄厚、未来前景灿烂,是培育人才、干事创业、追梦圆梦的好地方。希望大家求学衡阳、融入衡阳、扎根衡阳,与衡阳同成长、共奋斗,助力推进市委“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倾情谱写“中国梦”的衡阳篇章。衡阳也将继续在创新创业、产学研结合等方面予以最大支持,为学子们发挥才干、施展才华,体现价值、实现梦想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

邓群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心中有理想之火、眼中有信仰之光,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学习中悟出门道、在实践中求得真知,用智慧与勤劳,一步一个脚印去追逐实现梦想。希望大家自立自律、自强不息,锻造一颗强大的内心,不怕苦、不怕累,不服软、不服输,不妥协、不将就,不抱怨、不放弃,百折不挠,一往无前,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邓群策强调,要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突出思想引领,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要突出改革创新,切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要突出关键因素,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要突出示范引领,着力打造一批思想政治教育精品课程。

邓群策为学生签名

宣讲和报告结束后,邓群策来到师生中间,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并为学生代表签名。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胡绪阳,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研室、市教育局等市直单位负责人;南华大学全体在校领导,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