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学校与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0-11-18    作者: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11月17日,南华大学与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举行。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永强,党委副书记霍颖颖,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升学、陈国民,党委委员刘永出席签约仪式。陈国民主持仪式。

高山代表学校热烈欢迎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来校洽谈校企合作,诚挚感谢公司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对学生的信任、培养和重用,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办学规模及办学目标。他说,南华大学和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同根同源、血脉相连、文化相通、人缘相融,都是因核而生、因核而建、因核而强,为新中国需要和建设、为国家核工业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南华大学和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都有创新的精神和共同的追求,希望以此次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为契机,相互学习、加强交流、深度合作,在建设发展当中来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取得辉煌的成绩。

徐永强对南华大学长期以来为公司培养和输送的高素质人才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历史沿革、业务结构、特色项目、发展战略等方面介绍了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业绩。他说,核电和军工是中核五建的母公司,也是南华大学学科发展的重要方向,这是双方合作发展的基础。此外,中核五建在石油化工、国际核电、民用建筑、智慧工地等方面走在行业的领先地位,希望和学校在科技创新能力驱动、产业链延伸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双方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双方共赢目标。同时,他希望学校继续为公司发展提供更多、更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和复合型人才。

双方签订校企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刘升学和霍颖颖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校企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科技质量部主任唐春英、副总工程师兼核与军工工程事业部党委书记徐付奎、工程研究院院长程定富、人力资源部主任郭伟等;学校党政办、教务部、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参观雨母校区

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

与刘列教授交谈

参观心血管研究所

签约仪式前,徐永强一行参观了雨母校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心血管研究所等地。签约仪式后,双方就相关合作领域事项进行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新闻网编辑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