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三全育人】捐献骨髓的严露同学获“助人为乐好学生”称号

发布时间:2020-10-26    作者:文/李曾 夏文辉 图/彭鹏 李曾    点击:     

10月24日上午,衡阳医学院召开授予严露同学“助人为乐好学生”称号表彰大会。会上宣读了学习严露同学优秀事迹倡议书,衡阳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端阳为严露颁发“助人为乐好学生“荣誉证书。

衡阳医学院授予严露“助人为乐好学生”称号

10月15日,我校衡阳医学院19岁女孩严露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湖南衡阳市年龄最小的捐献者。为了捐献,她独自一人来到长沙,没有让父母陪同。她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送往浙江温州,拯救一名4岁地中海贫血患者的小朋友。经我校党委宣传部对外报道后,严露同学的事迹在网络上迅速“走红”,相关话题2500多万阅读、视频220多万播放,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日报、新京报、中国之声、中国都市报等20多家主流媒体报道严露同学的事迹,赞扬严露同学博爱无私的奉献精神,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

会上观看严露同学的事迹视频

“我很意外有这么多媒体报道这件事,希望更多的人了解造血干细胞,加入中华骨髓库,拯救更多的生命和家庭。”在会上,严露同学笑道。参与表彰大会的同学听了严露的英勇事迹后,感触颇深,他们纷纷表示,严露同学发扬了“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值得大家学习。作为未来的医务工作者,一定扎实学好知识技能,用自己过硬的知识去帮助他人。

衡阳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端阳表示,严露同学胸怀大爱,为广大青年学子树立了榜样,希望通过对严露同学的宣传报道,在同学中形成尽己所能、关爱他人、牢记使命、甘于奉献的风气。

衡阳医学院2018级辅导员陈文说道,作为严露的辅导员,为拥有这样的学生感到自豪。希望更多的青年学生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并参与进来,延续更多的生命,体现最好的生命价值。

“她做出这样的决定其实并不容易,她在捐献过程中所经历的疼痛是大家都体会不到的。她身上的勇气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非常敬佩,希望有这样的机会,我们也可以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个生命,为社会做出一些贡献。”衡阳医学院2018级的罗涔方是严露的室友,她见证了严露这一路走来的勇敢。

与会人员合影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