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喜迎校庆】62载初心不改 20年再启新程

——我校举行合并组建20周年暨建校62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16    作者:宣传部    点击:     

10月15日上午,我校举行合并组建20周年暨建校62周年座谈会,教育部原副部长周远清,湖南省政府原副省长唐之享,湖南省原教委主任、中南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胡冬煦等嘉宾出席,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

高山主持座谈会                        张灼华汇报学校情况

观看学校宣传视频后,校长张灼华汇报了学校建设发展的情况。他表示,62年来,学校不忘服务“国计民生”办学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形成鲜明的“核特色”“医品牌”和“环保优势”,凝聚成了“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为国家培养26万余名优秀人才。合并组建20年来,在教育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卫健委、工信部国防科工局、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倾力帮助下,在全体南华人的努力奋斗下,学校的办学平台和办学空间、办学层次和办学体系、办学竞争力、办学声誉均有了大提升,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师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站在国家“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站在南华20年发展的成长点上,面临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学校将以谋划“十四五”发展为契机,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

周远清讲话

周远清表示,南华的变化让人兴奋不已,其规模大、定位佳,特色鲜明,发展前景良好。希望南华大学以本科教育为基石,把培养人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狠抓素质教育,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校又快又好发展。

63A8B0

唐之享讲话

唐之享高度肯定南华大学合并以来取得的成就,建议学校要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融入爱国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要抓住机遇、创新发展,以合并组建20年为契机,更好地谋划十四五发展;要突出办学特色,提升软硬件实力,把学校做大做强。

李湘沅、凌球、邹树梁等老领导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原党委书记李湘沅、原校长凌球、原党委书记邹树梁等老领导纷纷发言,回忆20年前合并组建的艰难历程,感慨南华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突出成绩,高度肯定学校合并组建20年来取得的成就,抒发了共享庆祝喜悦之情,并祝福南华越办越好。

868860

胡冬煦、潘碧灵、施岩松、左清、周建元、祝益民、周明生发言

胡冬煦、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正厅级)、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施岩松、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左清、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建元、省卫健委副主任祝益民、衡阳市原副市长周明生等领导纷纷发言,表示将全力支持南华各项事业的建设发展,希望南华大学能充分利用核特色医品牌优势,加强军工、科技、生态环境、地方经济等多方融合,在建设双一流高水平大学的道路上跑出南华加速度。

座谈会现场

高山对各位领导的指导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校将牢记服务“国计民生”的初心,倍加珍惜南华大学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发展局面,抢抓省部共建的重要机遇,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健康中国”“美丽中国”贡献南华力量和南华智慧。

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四级调研员杨一哲,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荣,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王天振,校领导班子成员刘升学、熊哲琰、唐振平、姜志胜、陈国民、何旭娟、雷小勇、于涛、刘永、刘文君等参加座谈会。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正厅级)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