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船山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2    作者:文/邱霞 图/曹正平    点击:     

9月21日,正是秋高气爽、桂花飘香的好时节,我校船山学院在红湘校区南田径场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1200余名新生在老师、同学们的祝福声中,怀揣梦想,正式开启逐梦的新航程。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旭娟出席,船山学院党委书记阳剑兰主持。

船山学院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上午8时许,绿茵场上军容整齐,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何旭娟致辞

何旭娟对入学新生表示诚挚欢迎与祝贺,并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要坚定文化自信,自觉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树立远大理想,明确人生的价值和意义,笃定目标、行稳致远,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涵养家国情怀;二要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学会感恩、乐于助人、艰苦奋斗,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锤炼高尚品格;三要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在勤学善学中练就过硬本领,力争在学习中不断创新。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心怀梦想,不惧挑战,乘风破浪,不负韶华,在最美好的时光,书写精彩的青春答卷,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教师代表、护理学院何平平教授在发言中分享了作为教师的几点心得,希望学生们能转变角色,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与能力。

“愿学弟学妹们过好当下、不负韶华,努力提升自己,培养格局和胸怀,踏实做实事,用乐观的心态,拥抱我们身处的时代,让自己的求学历程和中华民族的复兴历程同向同行。”校友代表、毕业后响应祖国号召去到农村基层的大学生村官、全国人大代表向伟艺发言时向学弟学妹们由衷地建议道。

新生代表陈欣、老生代表郭俊龙、军训教官代表苏金江分别发言。

学工部副部长、军训师师长李照宣读军训建制。典礼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唱校歌声中结束。校团委书记、军训师政委李海洋,军训师参谋长汪先利,学院全体院领导及辅导员,六团一营、二营、三营全体军训教官及2020级全体一千二百余名新生共同见证这难忘时刻。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