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聘任刘祖国教授为附属第一医院院长

发布时间:2020-09-18    作者:文/刘峥 图/曾永艳    点击:     

9月17日上午,学校在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综合楼八楼举行干部大会,聘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青、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知名眼科专家刘祖国为我校附属第一医院院长。校党委书记高山为刘祖国教授颁发院长聘书,校长张灼华与刘祖国签订聘任协议并在会上讲话。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主持。

校党委书记高山为刘祖国颁发聘书

校长张灼华与刘祖国签订聘任协议

会上,高山宣读《南华大学关于刘祖国同志职务聘任的通知》,聘刘祖国同志为附属第一医院院长、第一临床学院院长,并为其颁发聘书。

校长张灼华讲话

张灼华代表学校对刘祖国教授加盟南华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张灼华指出,附属第一医院作为南华大学附属医院的排头兵和领头羊,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有重要作用。希望大家要明确大学附属医院的功能定位。大学的附属医院有教学、科研、医疗三个重要职能,缺一不可,三者的有机结合促进临床医学学科建设和医疗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要厘清附属医院与大学的关系。附属医院与大学的目标一致,要协同发展。要培养高水平的医生、高质量的创新团队和学科团队,为促进学校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实践做出积极贡献。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第一是尊重人才,要看到人才的优势、人才的长处。人才是专才,不是全才。要有危机意识,要看到我们发展的同时,我们的兄弟院校也在发展,高速发展是关键中的关键,要为年轻人提供发展的机会。要加强学科与专科建设。学科与专科建设是大学医院发展的生命线。要加大力度改进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研究,进而改革我们的医疗系统,以适应社会的需求。

张灼华强调,学校和医院党委要全力支持刘祖国院长的工作,他相信医院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带领全院广大干部职工,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同心同德、扎实奋斗,不断开创附一医院的新局面,使医院早日成为重点学科齐聚、名医专家荟萃、医疗技术领先、转化能力突出、教学质量优良、服务水平一流的附属医院和区域医疗中心。

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刘祖国发言

“能够有机会为培养我的母校和养育我的家乡服务,这是我莫大的荣誉。”在任职发言中刘祖国饱含深情地说道。“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作为湖南省南部最好的医院,为湘南人民做出了很大贡献,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不仅圆满完成了衡阳地区的救治和防疫任务,还派出了援鄂医疗队和专家工作组,为湖南省乃至全国的抗疫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我想这就是附一人的担当。” 刘祖国表示,当前医院在百年之大变局中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和挑战,他将在南华大学的领导和各级党政机关的支持下,认真履行职责,踏实工作,和2700余名附一人共同努力,创造南华附一美好明天。

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刘江华在表态发言中衷心感谢学校对医院领导班子建设和医院发展的关心和厚爱,并代表附一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对祖国院长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医院新班子带领下,附一医院将以勇于探索创新的勇气和不忘奉献牺牲的奋斗姿态,为学校医教研协同改革和“双一流”建设,为中国特色区域性医疗中心打造,为健康中国伟大事业再立新功。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于涛,党政办、组织部、衡阳医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附一医院全体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主任及副主任、各临床医技学科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