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学校喜迎2020级新生 校领导深入迎新点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2    作者:文/刘峥 图/曹正平 韩子轩    点击:     

秋高气爽,惠风和畅,初秋的校园多彩灵动,充满生机,灯笼高挂,喜气洋洋。来自五湖四海的2020级新生陆续来到南华大学,将在这里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开启属于自己的人生芳华。9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山带队来到各迎新点看望慰问新生和家长,检查指导学校迎新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升学、何旭娟参加检查。

高山一行先后来到衡阳高铁站、火车站、中心汽车站和各学院的迎新接待点。每到一处,高山和迎新工作人员及青年志愿者一一握手,对积极参与迎新的师生们表示慰问和感谢。高山详细询问各迎新接待点的工作流程及新生的报到情况,与到达接待点的新生及家长进行亲切交谈,“你们来自哪里?”“小孩学什么专业?”“报到手续办好了吗?”“学校微信导视图清不清晰?”并代表学校向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勉励新生们好好把握大学阶段的美好时光,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涯。

高铁站迎到新生及家长

火车站慰问志愿者

中心汽车站看望工作人员

高山一行一边检查一边听取迎新工作情况汇报,对各职能部门各学院有条不紊地开展迎新工作表示肯定,高山强调,迎新工作就和家里办大喜事一样,要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最便捷、最温馨、最周到的服务,优化流程、方便学生,力求做到新生一到校就能直接进宿舍。各单位要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流程,遵循“热情、细致、便捷、高效”的原则,统筹考虑、通力合作、做细做实,要发扬以往好的做法,各尽其能,创新举措,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美的生活环境迎接新同学,让每位新生和家长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迎新工作

在学校红湘校区东门和西门,高山一行认真查看了防疫工作的实施情况及进出学校的交通状况。高山强调,要按照学校既定方案扎实做好防疫工作和交通疏导工作,人车分流,确保师生安全。在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办理点,高山一行详细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报到情况和“绿色通道”申请情况,要求相关部门一定要做好贫困新生的帮扶和资助工作,让贫困新生安心顺利入学。

看望预备役志愿者们

在各个迎新点,各学院的领导班子、辅导员及班主任来到迎新一线指导工作、服务学生,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让新生及家长对学校、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新生迅速融入大学校园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各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和特色,纷纷采取微信迎新、绘制校园地图、爱心礼包等多种形式,把立德树人、服务育人的理念落实到迎新工作的各个细节,让新生进校伊始知悉所在学院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情况,了解校园文化特色,增进了新生的情感认同。

各学院迎新现场

为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接待工作及新生报到后的学习生活安排,把迎新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学校多次召开协调会,校领导多次检查指导迎新各项准备工作,各部门各学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负其责、团结协作,提前启动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了迎新工作井然有序。

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