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三全育人】学校发出第一份临床医学专业竞争性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0-08-27    作者:文/邱霞 张愣严 图/曹正平    点击:     

8月26日,招生处长刘振中、衡阳医学院副院长桂庆军一行驱车五个多小时来到常德市石门县,将录取通知书、临床医学专项奖学金、校徽送到2020届新生封佳妤手中。这也是学校2020年送出的第一份临床医学专业竞争性奖学金。

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新生封佳妤接受奖学金证书

今年高考,来自石门县一中的封佳妤以理科623分的优异成绩被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录取,就读临床医学类专业。为让新生感受到学校的关心与重视,校党委、行政委托招生处长刘振中、衡阳医学院副院长桂庆军将录取通知书、奖学金证书、校徽送到封佳妤手中,并向她介绍了南华大学的医学生培养、资助等政策,鼓励她积极学习,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对学校老师亲自送通知书和奖学金的暖心行为,封佳妤感到很惊喜,希望自己在大学认识更多优秀的朋友,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和父母的期望,未来做一名有担当、能为国家做贡献的医学工作者。封佳妤妈妈则表示:“收到学校老师亲自送来的录取通知书和奖学金,更加坚信孩子选择报考南华没有选错,在南华,相信孩子一定会茁壮成长,未来成为社会有用的人。”

学校作为湖南省属高校中开办西医本科教育最早、医学专业设置齐全、培养层次完整、人才培养质量较高、综合服务能力较强的学校,一直牢记服务“国计民生”的办学初心,致力于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在62年的办学历史中形成了以临床医学专业为龙头,医学影像、医学检验、药学、护理学和预防医学等11个专业协调发展的完整医学专业体系,其中,临床医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的文件要求,学校以培养一流医学人才为目标,在系统调研和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出台《南华大学关于加强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的意见》,明确提出要实施优质生源计划,设置竞争性奖学金,实现临床医学专业50%学生免学杂费和住宿费。奖学金从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开始发放,2020年报考南华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考生,学校将分省(市、区)按高考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名,排名前50%的考生可获得临床医学专业竞争性奖学金,实现临床医学专业50%学生免学杂费和住宿费。如果考生进校后成绩一直处于临床医学专业年级前50%(依据学业成绩的学分绩点由高到低进行排名),那么每年都将可以获得临床医学专项奖学金!

学校设置临床医学专业创新人才培育专项奖学金效果显著。2020年高考,我校在湖南省录取临床医学专业学生473人,其中600分以上35人,最高分623分,平均分588.73分,最低分580分。237名湖南新生获得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育专项奖学金。临床医学录取分数线580分,口腔医学585分,核物理拔尖创新班577分,学校优势学科得到社会广泛认可。截止到8月28日,学校今年在全国高考总分为750的省份共录取600分以上考生88名,其中湖南35人,高分考生数量增加明显。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