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专职组织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23    作者:宣传部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和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8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山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主持召开专职组织员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会上,组织部副部长刘富珉专题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高校组织员的相关政策要求,介绍了《南华大学专职组织员队伍管理暂行办法(草案)》制定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参会代表围绕《南华大学专职组织员队伍管理暂行办法(草案)》,就如何进一步明确专职组织员的定位与职责、配备与选拔、管理与考核、作用发挥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旭娟就如何推进专职组织员建设提出具体意见。阳小华指出,要进一步厘清与明确专职组织员岗位设置的目的、职责,充分发挥专职组织员在基层党建中的重要作用,协助学院党委书记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要将专职组织员建设与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积极发挥专职组织员在基层党建中的重要作用;要不断完善专职组织员的培训、考核与激励机制,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作风硬、业务精的组织员队伍,大力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何旭娟从定位、机制和动力三个角度阐述了专职组织员工作的相关思路,并提出建议:一是把党建工作与思政、育人等工作紧密结合,互相支撑,构建育人体系;二是加强专职组织员工作的先进经验提炼与交流,锻炼出一支有情怀有想法有办法的党建队伍;三是进一步激发组织员队伍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并不断总结和探讨该项工作的积极成效。

高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进一步学深悟透设置专职组织员的目的和意义。配齐配强组织员既是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的要求,也是加强基层党建的迫切需要,组织员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部分和重要环节,有利于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落实的过程中,要鼓励各二级学院党委的创新和探索,各二级党委要以有利于基层组织作用发挥、有利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有利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为原则,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组织员工作做实,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基础性作用。二是要明确专职组织员的定位与职责。专职组织员不是虚职,是二级学院党委的领导班子成员,是基层党委不可或缺的重要助手。各专职组织员要按规定参加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等,参与学院各项重要事业的决策,要参加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协助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开辟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加强专职组织员的制度建设。充分听取基层党组织、师生的意见,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暂行办法》;对照《暂行办法》中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讲纪律、守规矩,树品牌、创特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形成富有特色的经验和作法,力争把专职组织员工作打造成具有南华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

校党委委员于涛、刘文君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