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01    作者:宣传部    点击:     

座谈会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3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山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主持召开南华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提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要求。

高山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7月29日《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的报道。

观看《新闻联播》相关重要指示和批示的报道

研究生院院长王新林汇报了2020年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主要内容,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各学院和附属医院的负责同志、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学习实际,交流了自身的思考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切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副校长唐振平表示要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四为”方针,群策群力、认真分析研究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机遇、挑战和方向,做好规划。要坚持问题导向,面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推进改革、深化内涵发展,切实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水平。

高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高度,阐明了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是我们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高山强调,一要学习。原原本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原文,从怎么看、怎么样、怎么办几个角度,深刻领会指示精神和内涵,指导大家下一步的工作。二要研究。大家要结合各自所在学院和不同的专业领域,开展我们的研究生教育的思想大讨论,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围绕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等问题不断深入研究。三要宣传。要大力营造氛围,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宣传到每一位老师和研究生同学之中去,让大家围绕我校的研究生教育献计献策。四要组织。要进一步组织和设计好,如何改革和完善我们的研究生培养体系,做出南华的特色。五要落实。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来落实,以时不我待的作风来落实,以严谨务实的工作来落实,抓住导师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培养和评价等“牛鼻子”,大胆地改革和创新。同时注意不断加大研究生教育投入,改善投入方式,优化投入结构,使南华大学的研究生教育在新的时代和关键时期上一个新阶梯,也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振平,研究生院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