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高山赴古塘乡申家村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9    作者:文/吴旦 胡茜 图/曹正平    点击:     

7月16至17日,校党委书记高山一行赴涟源市古塘乡申家村开展“住村入户”巩固活动。高山深入村民家中,与村民同吃同住,参加村民屋场会,仔细询问申家村的变化,亲身体验村民的生活状况;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调研指导产业扶贫项目进展状况,并为学校捐建的申家村标准化卫生室揭牌。

16日傍晚,高山一行到申家村后,就查看了学校捐建的路灯项目和申家村生态果园,看到明亮的路灯和长势喜人的果树,对驻村帮扶队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当晚,高山书记与驻村工作队员们一起住在农户家里。

高山参加村民屋场会

17日上午,高山一行在贫困户吴某家的前坪,参加村民的屋场会,与大家拉家常,了解村民们对南华大学及驻村帮扶工作的满意度,倾听贫苦户困难与需求,鼓励大家继续努力脱贫致富,希望申家村与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老支书吴正主介绍了自南华大学帮扶以来,申家村发生的重大变化。老党员吴国溪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南华大学捐建的路灯给村民带来的方便。

高山和陈群为申家村卫生室揭牌

之后,高山一行出席申家村标准化卫生室揭牌仪式。高山与涟源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群为申家村标准化卫生室揭牌。申家村标准化卫生室是学校对申家村进行帮扶的一个重点项目,按照省级样板村卫生室的标准建设,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已建成一个功能齐备、设施先进、外型美观的一流标准化卫生室。

高山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随后,高山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吴某家中,亲切地问候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吴某母亲紧紧握住高书记的手,深情地说:“感谢高书记!感谢南华大学!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了!”

自向涟源市派驻工作队以来,学校党委行政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依托学校医学学科优势,持续加大健康扶贫力度,深入巩固申家村脱贫成效。高山一行“住村入户”拉近了与申家村民的距离,让南华大学与申家村的结对帮扶变得更加温暖,村卫生室的揭牌在为申家村民带来健康福音的同时,更是为申家村走向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校长助理、附二医院党委书记罗志刚、涟源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群,古塘乡党委书记刘乐根,学校党政办、组织部、公共卫生学院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