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全心全意谋发展

学校召开2020年度期中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13    作者:文/刘峥    点击:     

为认真总结2020年上半年学校各项重点任务的进展状况,科学谋划2020年下半年工作思路与具体举措,7月12日,学校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期中工作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校长张灼华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研讨会上,各位校领导紧紧围绕学校发展战略目标,对照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对分管工作逐一回顾总结,总结成绩不夸大,直面问题不避讳,思路谋划不虚空,有思想、有成果、有反思、有展望。

高山和张灼华针对学校抗疫工作、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工作、财务预算管理工作等不时进行补充、点评。

张灼华对上半年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提出具体要求。张灼华指出,2020年是决定学校未来发展的关键之年,为更好地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法、强化责任担当。2020年下半年要切实抓好四个重点工作:一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要做好思想上的准备,随时应对疫情形势的变化,各方面都要有应对预案。二是人才引进常态化。人才政策要与时俱进,要围绕学科引进高层次人才、打造高水平团队,建设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强势的学科、强势的方向。要积极推进博士后工程,让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引导新进博士做学问、拿项目、出成果。三是要着力抓好学科建设。学科建设有所为有所不为,要把有限资源用在刀刃上;要紧密跟踪第五轮学科评估动态,全面梳理凝练材料,整合学科资源,各项工作要有时间节点,每天要有进展、有上报;要加强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建设工作,这是学校教学水平、科研产出的体现,也是学校吸引人才的重要方面。四是要抓好内生动力发展。要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同步推进,严格预算执行,完善项目库管理,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

高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学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学,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以“执行力提升年”为抓手,各项工作均取得良好的进展和成效,年度预算执行达到68%,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就如何开展好下半年工作,高山强调,一是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坚定不移向前走。要紧扣学校事业发展的主线,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统一思想认识,集中力量和精力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要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突破口,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发展人才。要引进和培养一批高层次人才和师资后备队伍,逐步形成重视人才、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支持人才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二是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用发展的眼光来看问题。要转变观念,用发展、联系和历史的观点来分析和解决当前学校存在的问题。要牢固树立整体观,站在学校改革发展大局考虑本职工作,考虑学科建设。三是党要管党,党要治党,要全面从严治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工作作风和工作效率上带头做表率,要学习再学习,要把学校当前存在的问题搞清楚,一个一个分析,一个一个解决。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听从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不折不扣抓落实,确保大局稳定;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充分估计下半年的问题、困难和挑战,提前做好预案和安排。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参加研讨会。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