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致敬英雄 欢迎回家——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援鄂医疗队顺利返回

发布时间:2020-03-22    作者:文/蔡斌 图/曹正平    点击:     

3月22日晚上8时半,满载湖南援黄冈医疗队衡阳分队队员的车辆缓缓驶入悦莱酒店,包括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17名队员在内的61名湖南援黄冈医疗队衡阳分队队员平安凯旋。衡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健、市委副书记廖健、副市长杨洪峰,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衡阳医学院相关领导、附二医院全体院领导等来到酒店迎接,欢迎英勇的白衣战士们平安归来、光荣凯旋。

“致敬英雄欢迎回家!”在现场热烈的欢呼声中,英雄们下车向现场的家属、群众致谢,现场举行了温馨的欢迎仪式。

医疗队员将在酒店进行14天集中休养和医学观察。

此次从黄冈归来的17名南华附二医院医疗队员,自1月25日抵达黄冈,在黄冈奋战了58个日日夜夜。医疗队抵达黄冈后,迅速组织防护知识及技能培训,经考核人人过关,为医护人员零感染奠定坚实基础。

1月27日入驻黄冈市第一批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惠民医院,湖南援黄冈医疗队衡阳分队参与97位患者的医疗护理救治,并协助病区防控整改。1月29日晚,湖南援黄冈医疗队衡阳分队正式入驻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南1栋东五区。医疗队克服病区场地及设施不完善的困难,严格遵照医院感染控制标准,规划设置整改工作流程。12小时内收治54名新冠确诊患者,其中9名重症及3名危重患者。诊疗工作中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优化中医药方案,实施一人一策。

截至到3月17病区清零,湖南援黄冈医疗队衡阳分队累计收治新冠确诊病人120人,共治愈出院患者112人,治愈后转专科继续治疗3人,转ICU3人。与此同时,还派出医护人员支援南湖社区与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ICU、湖南ICU工作,完成了一份医护人员零感染、出院病人零回头、医疗工作零投诉、安全生产零事故的高分答卷。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