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促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

—我校召开直属型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1-03    作者:邱霞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校党委于元月3日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了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全体校领导、各直属型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重点科室负责人和纪检监察干部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灼华校长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高山作《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深入推进附属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专题报告。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剖析了我校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如何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我校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附属医院党的建设;二是要深入推进附属医院纪检监察派驻制度的改革;三是要坚决落实“两个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四是要始终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提升服务能力与服务水平。他指出,医院党委行政要把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与深化医改、提升能力、优化服务结合起来,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牢牢把握加强党对附属医院全面领导的关键环节,认真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职责,整风肃纪,把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医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要始终牢记医院“国计民生、救死扶伤、健康中国”的初心使命,合力推动医院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张灼华总结时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本次会议内容,深刻总结反思,讲规矩、按程序、守纪律,积极抓好医院各项工作;要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学校附属医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推动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

下午,各附属医院围绕党风廉政建设问题分组学习,并对《南华大学关于加强附属医院党的建设工作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关于南华大学附属医院纪检监察派驻制改革实施意见(试行)(征求意见稿)》和《南华大学附属医院纪检监察派驻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三个文件开展了研究和讨论。

通过本次会议,各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强化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进一步了解了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形势、现状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了改进和加强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